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五个互联网英雄的创业启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五个互联网英雄的创业启示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瞻仰互联网英雄的创业故事,体味成功者的喜哀,为的仅是能够更好的为自己的成功提供动力与支持,英雄所走的路是无法复制的,但可以借鋻他们在路上的行走方式,并以之向他们致敬!

宋海波:没有好的服务,惶论成功!

在现在热得不得了的Web2.0之前,论坛似乎是互联网唯一的虚拟社会基础,不过在国内互联网起步的时候,搭建一个这样的论坛却并不容易。而宋海波这时简单至极的想法,却为动网一贯优越的服务意识做了最好的注脚:“给自己网站架一个自己能够控制的论坛,然后提供相关的源代码给个人站长使用和研究。”

在2003年底,动网论坛成为在网站论坛中应用最广泛的论坛程序,并以服务精神为主旨,之后又面向站长推出了Webgame联合运营平台,为站长的盈利提供更好的服务。

Webgame模式与论坛的结合,并非动网的首创,但是动网朴素的为站长服务的理念,却让泡泡玩网页游戏联合运营平台union.popwan.com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吸引了十多万的站长加盟,做到这样的成绩,两点优势功不可没:Webgame联合运营平台对于社区网站本身的收入,以及用户粘性都是有很大的帮助;优质的服务意识。

陈天桥:忍耐最能磨练一个人的意志!

1993年的盛夏,年仅20岁的陈天桥以优异的成绩提前一年从复旦大学毕业,他却出乎意料地迎来了长达10个月被“雪藏”的寂寞––满怀抱负的陈天桥被分配到陆家嘴集团公司,他的工作是每天在一个小房间里,放映有关集团情况介绍的录像片,一放就是10个月。

这时候,年少气盛者或许会很快走人,但是陈天桥的过人之处在于,他很快就意识到寂寞也是磨炼意志的绝佳机会。这段时间,他潜心读了很多书,“我认识到,无论有怎样的抱负,首先是要社会接受你,而不是你去要求社会来适应你,这是当时一个很大的收获。”陈天桥说。

10个月之后,正好陆家嘴集团下属一家企业有个干部挂职锻炼的机会,集团选定陈天桥担任那家有着200多人企业的副总经理。后来陈天桥回忆说,如果那样的日子再延长10个月,他可能就坚持不下去了,那么今天,他的人生道路可能也就变成另外一副样子了。

丁磊:面对逆境更需要的是苦中作乐!

大学毕业后,丁磊回到家乡,在宁波市电信局工作,旱涝保收,待遇很不错。但丁磊感到一种难尽其才的苦恼。 1995年,他从电信局辞职,遭到家人的强烈反对,但他一心想出去闯一闯。 “这是我第一次开除自己。人的一生总会面临很多机遇,但机遇是有代价的。有没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往往是人生的分水岭。”

在广州,不知道去多少公司面试过,不知道费过多少口舌,凭着自己的耐心和实力,丁磊终于在广州安定下来。 1995年5月,他进入外企Sebyse工作。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启示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五个互联网英雄的创业启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