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雷军:能把故事说明白,就有机会拿到投资!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雷军:能把故事说明白,就有机会拿到投资

11月23日下午消息,久未公开路面的天使投资人雷军今日出现在创业家年会现场,就互联网创业应该如何讲故事和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他在现场笑称,由于天使投资人承担着巨大风险,因此在整个资本链条里最“黑”。

今日雷军演讲的主题是《互联网创业》。从另外一个会场匆匆赶到现场的他似乎有点劳累,但是看上去心情不错。与UCweb宣传期频繁曝光相反,近期雷军颇为低调,在年会现场他也婉拒了现场媒体的采访要求,笑称“低调一点不好么”。

不过雷军依然保持着演讲台上的激情。他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为什么马云马化腾创业那么容易成功,而自己苦哈哈的带着一帮兄弟,上市都花了八年。而他总结的结论是,除了苦练内功,更重要的因素是找到重大产业开始的那一个机遇点。

在演讲现场,雷军笑把风险投资比喻成高利贷,并笑称天使投资人可能是资本链条里“最黑”的一段。他对此的解释是天使投资人承担着巨大的风险,而举出此类比喻的目的,是希望创业者在融资时能够认真的了解不同投资人对于回报的预期。

曾经有过煤炭行业的人拉雷军投资入伙,雷军并没有答应,原因是他并不懂。雷军总结自己做天使投资人的特点是:苦练了内功的人找到他,然后一起研究方案,然后雷军掏钱注册,然后再开始运作。

“我觉得只要能把故事给我说明白,就可以从我口袋里面拿到钱。如果我看不懂的事情,我绝对不会去做。如果创业的故事都不能说服自己,创业者就没有可能说服投资人。”雷军说。

以下为雷军演讲节选:

创业成功需要靠运气

雷军:我觉得创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两年前我从金山退休后,一直在想有没有更快、更好的创业模式,不至于受那么多的煎熬?我在想为什么别人可以骗钱,我为什么不能骗钱?所以今天我主要跟大家分享一下互联网如何讲故事。

2年多前我开始投资,在过去的2年多时间里,我投资了几家小企业,他们完成了2至5次以上的融资,最少拿到了1.5亿美金。可是我在想,软银赛富羊东他们等都是绝顶聪明的人,难道讲个故事他们就把钱给你了?绝大部分时候他们都是对的,有什么本事可以把钱从资本家的口袋里面掏出来?

所以第一点我要讲的是成功之道。前一阶段我看了一本书叫做《异类》,研究了知名的音乐家、钢琴家、运动明星、包括娱乐明星,有一个基本条件是先在家苦练1万小时。1万个小时是什么概念?每年练3个小时连续练10年,这是成功最基本的要素。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雷军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韩枝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1-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雷军:能把故事说明白,就有机会拿到投资》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