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郭敬明:创业是因为担心才华枯竭!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郭敬明:创业是因为担心才华枯竭

作为文学界争议颇多的80后作家,郭敬明进军商业界和娱乐圈后更是惹来“炫富门”、“抄袭门”、“高帽门”、“掌掴门”等无数负面话题。近日,郭敬明接受综艺节目采访,直面争议,并坦言开公司是害怕创作才华枯竭。

2009年郭敬明连续第六年入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不过这也让郭敬明引来众多争议。对此,郭敬明非常反感:“为什么大家会对作家有这样的要求,一方面尊敬他们创造了那么多宝贵的精神财富,另一方面又不允许他们去享受物质生活。他们就活该受苦活该受穷?我觉得尊重作家、尊重文人,那就应该承认他们有获得财富的权利。”

前段时间郭敬明在杂志上刊登了自己的一些名牌用品,被网友认为是在“炫富”,“误导青少年”,郭敬明对此很无奈:“其实我小时候生活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我一直念到了大学都还在省吃俭用,过得没有同龄人那么好。我不是说现在暴发了要去炫自己有多少钱,我这是通过自己努力赚的钱,我买的东西凭什么被质疑呢?我给爸爸20万元买车也被报道成‘贫民暴发后的生活’,我就奇怪,为什么大家不能理解为,一个人通过努力,能过好的生活,为什么要那么下作的想呢?”郭敬明还表示,自己创业是因为担心将来有才华枯竭的一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郭敬明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刘咏戈 李孟潇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2-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郭敬明:创业是因为担心才华枯竭》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