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BTChina站长黄希威:个人网站创业前景并不乐观!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BTChina站长黄希威:个人网站创业前景并不乐观

在遭受版权压力的同时,国内BT下载类网站也在引起国家广电总局、文化部等部门的高度重视,行业凋谢和秩序重整已成必然趋势。

12月6日凌晨,BT中国联盟(BTChina.net)站长黄希威被拘的传闻,让Verycd站长黄一孟大吃一惊。他连忙给黄希威打了个电话,听说对方没事,才长长松了一口气。不过,BT中国联盟因证件不全被关闭的事实,依然让黄一孟心神不宁。

BT中国联盟和Verycd都是国内知名的B2T下载网站。在国外著名BT分享网站海盗湾今年8月关闭,四位创始人被瑞典法院判处入狱1年之后,国内BT分享网站也首次迎来了“生死大考”。即使迅雷等“证件齐全”的商业公司,也必须慎重对待来自版权方和政府监管的双重考验。

黄希威:我坚持到了最后一天!

4日下午开始,提供中文BT下载资源搜索服务的“BT中国联盟(BTChina.net)”无法访问。6日凌晨,网易科技辗转联系上了站长黄希威,他接受了网易科技的独家专访,分享了网站被关闭的背后故事。黄希威的网名叫“易龙一号”,福建人,97年便开始触网,是影视的狂热爱好者,曾创办影视论坛“影视帝国”。

以下为网易专访专访摘要:

网易科技:今天是周六,但我估计你也很忙。

黄希威:是的,我的手机和QQ都快爆了。

网易科技:刚黄一孟(电驴下载站VeryCD站长)说打过电话给你,你又在QQ上,那你肯定没事,不是传言中的被拘留。

黄希威:被捉这事真是让人晕倒了。没人问过我,就直接上了新闻了。

网易科技:现在BT中国联盟不能访问,到底为什么?

黄希威:我们没有广电总局的《视听服务许可证》,我了解到广电总局给工信部下了文件,所以注销了我们的网站备案号。网站没有备案号就不能提供服务。

网易科技:什么时候开始关闭的?

黄希威:周五(4日)收到的注销邮件,当天下午就关闭了。我原来就是想坚持,等到哪天相关部门通知关了,我就关。

网易科技:还会开吗?很多网友都很关心。

黄希威:现在没有这样的计划。累了,休息下也好。

BTChina六年历史成往事

从12月4日开始,在影视爱好者中知名度很高的BT下载搜索引擎“BT中国联盟(BTChina.net)”开始无法访问,据站长黄希威后来透露,网站因经营证件不全而被关闭,目前没有重开的计划。这也意味着成立6年的BT中国联盟很可能在互联网上彻底消失。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BTChina   站长创业   黄希威   网站创业  
来源:588创业网整理
作者:圣哲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2-0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BTChina站长黄希威:个人网站创业前景并不乐观》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