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业启示录:马未都《两毛钱一脚》的感悟!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业启示录:马未都《两毛钱一脚》的感悟

20多年前,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先生来到新疆阿克苏,阿克苏的杏子很多。一天,马未都先生路过一片杏林,白白的杏子挂满树枝,累累硕果,让人一看嘴馋,直流口水。树底下坐着一维族老汉,旁边放了几个铁皮桶,他猜想这是树的主人。于是他走上前去,打听这白杏怎么卖。

他问老汉:“请问杏多少钱一斤?”老汉的回答让他有些摸不着头脑:“两毛一脚。”维族老汉见他有些疑惑,向他解释说:“就是两毛钱让你对着树踹一脚,掉下多少杏子,全都是你的。”天下居然有这么浪漫好玩的买卖?

马未都直乐,交了钱,提着桶,向杏林深处走去。他选了一棵硕大无比的杏树,低垂的枝上挂满了诱人的白杏。他使出吃奶的力气,猛地向杏树踹上一脚,脚脖子都踹痛了,结果杏树丝毫未动,杏子一粒也未掉下来。气急之下,马未都江提脚刚想踹第二脚,老汉开口说话了:“再交两毛。”

这一回,马未都不敢再选大树了,选了一棵细弱的小杏树,不轻不重地给了他一脚,顿时,树摇杏落,他满满地拎了大半桶。

为人处世,经营人生,头脑不能发热,不能想当然地胡乱踹上一脚,那样,即伤了自己的元气,也不会有任何收获。看清楚自己,洞悉自己的能力,下脚之前,先掂量掂量自己的斤两,不贪心,不虚妄,在最可能成功的地方下脚,一脚踹出真实而沉稳的人生。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马未都   两毛一脚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业启示录:马未都《两毛钱一脚》的感悟》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