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熊晓鸽:移动互联网是未来10年的投资主题!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熊晓鸽:移动互联网是未来10年的投资主题

8月23日在杭州举办的“创新中国DEMO CHINA2012总决赛”上, IDG 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表示,移动互联网是未来10年的投资主题。 IDG 基金未来的投资方向看好社交网站、后PC时代包括移动互联网、通讯等行业,以及大数据等领域。

熊晓鸽认为,风投真正在中国大规模赚钱是在过去的10年。以IDG 为例,20多年投资将近300多家公司,其中70家公司通过上市或股权转让成功退出。IDG现在管理的美元基金达到38亿,去年融资到36亿元的人民币基金。熊晓鸽透露,最大的LP(有限合伙人)来自社保基金。

熊晓鸽认为风投之所以在过去10年赚钱有几个原因:首先,中国加入WTO后全面开放;第二,IT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对中国的每个行业都是福音;第三,国内像新东方、百度、腾讯等公司都需要出口,但国内市场已经有了需求;第四,运气,“在投资中,运气是进入市场的时间,坚持和进入的时间非常重要,所以既要找对时间,还要有一定的坚持,换来换去就会很难做,一定要专注”。

未来10年,熊晓鸽透露,IDG 的投资方向是社交网站、后PC时代的相关行业及大数据。“IDG 入行时谈得最多的是PC,在后PC时代主要是移动互联网、通讯、IPHONE。”熊晓鸽认为,从销售额来讲,2010年智能手机的销售额已经超过PC,在未来10年是非常大的投资主题,“前10年可能是IT、PC、互联网的天下,后10年投资则将围绕移动互联网。”对于大数据,熊晓鸽希望能在这一领域找到一些好公司,“微软免费给我们提供技术平台和服务,如何把软件变得消费化可能是未来的趋势。”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熊晓鸽   移动互联网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重庆晨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1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熊晓鸽:移动互联网是未来10年的投资主题》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