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江苏赣榆农民种花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江苏赣榆农民种花致富

2009年8月4日,江苏省赣榆县城西镇村花农在整理一批销往外地的喜庆花卉。近年,赣榆县大力发展以观赏苗木、盆栽植物、鲜切花等为主的花卉,全县6000多农户种植花卉12万亩,品种200多个,年产值10余亿元。种花成为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新途径。

     

王敦祥种花致富记

“酒香不怕巷子深”。白河县下岗工人王敦祥,近几年因经营花卉而出名,虽然他的花卉基地远在边远的深山小镇,但销路却一直很好。因花致富,因花出名,人们便幽默地称他为巴山深处的“花卉王”

王敦祥身材略瘦,高挑个儿,1998年从县运输公司下岗后开始从事花卉经营。他起初从广州坑口花卉基地和江苏宜兴瓷砂厂分别批发回优质花卉及花盆,以零售形式出售,每盆花儿净赚三四元钱,年销
量4000多盆,收入1万余元。见效益较好后,2000年王敦祥抓住机遇,投资8万元开始扩大经营规模,将花卉种类增加到了200余种,变顾客“上门购买”为自己主动出门推销,一年下来,销售量增加到1.2万余盆,当年收入达到5万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小打小闹的花卉经营已不能满足群众的需要。2002年,王敦祥到广州、云南等地学习花卉培植技术和根雕艺术,回乡后租了5亩地建了一个600平方米的大棚温室,大量购
进君子兰、开运竹等名贵花卉幼苗进行培育,并在当地采集了一批野生金旦子、水柏腊、兰草花等成活率高的花木实施“野生家养”,保证随时都有充足的优质花卉资源。

他还注册了“一发九龙花卉公司”,开办了白河县首家“根雕花卉基地”。他把奇形怪状的树根和树桩收购回后,加工成寓意不同的根雕艺术作品,远销到南京、湖北等地。王敦祥的花卉生意越做越大,去年,生产经营的花卉品种已达400余种,年销售额突破了20万元。

如今,在白河县不论是机关校园的绿化、美化,还是喜迁新居家庭的居家装饰,到根雕花卉基地去买花儿已成为一种时尚。王敦祥富了,他也有着自己的新打算:“我准备组织下岗职工创办花卉根雕股
份公司,建立销售网络,让更多的下岗工人走上致富路。”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农民致富   种花致富  
来源:中新社
作者:中新社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江苏赣榆农民种花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