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山东文登市农民种香菇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山东文登市农民种香菇致富

在地处山东半岛东部的文登市,农民种养花香菇已有10年多的历史。每年8月,菇农们开始粉料,制成菌棒移入大棚,11月份就能出菇,一直出到来年5月份。这段时间正是农闲季节,菇农们靠养花香菇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质量。目前,文登市大水泊镇已发展花香菇大棚600个,年产量可达300万公斤,可实现产值750多万元,菇农户均年收入2万多元。

种香菇致富     

相关连接:大洼县农民刘加洪的香菇致富经

“种植香菇投入资金多,但资金回收快,只要肯干、肯吃苦,就会有较高的回报。”靠种植香菇富裕起来的刘加洪经常给附近的农民讲他的生意经,并手把手地交给他们种植技术。

今年46岁的刘加洪,是大洼县大洼镇农民。他种了20余年的大棚,由于种种原因,没赚到多少钱。 7年前,在亲戚的指点下,刘加洪念起了香菇致富经。

种棚菜屡遭失败的刘加洪下定决心要从种植香菇上获得回报,但最初投入近7万元的资金成了刘加洪最大的难题。本身自家就无积蓄,那么多的钱打哪儿来,万一再有什么损失怎么办,亲戚朋友都劝他再好好考虑一下。但刘加洪却是铁了心要大干一番。经过做家属的思想工作后,通过亲戚朋友的帮助以及部分贷款,最终刘加洪凑齐了7万元钱,建起了大棚、厂房,购置了锅炉、设备、装袋机及原料。

种植香菇看似简单,程序却很多,如原料加工、高温消毒、装棒、发酵、出菇、采菇等,都需要细心与耐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刘加洪的努力下,仅一年的时间,就喜获收益5万元,第二年在还清债务后还获得纯收益两万元。看到了成果,刘加洪越干越有劲,第三年通过信用贷款又建起一栋大棚种香菇。每到装棒时期,刘加洪都要雇十余人帮助加工生产。

刘加洪家富了,周边的居民也纷纷过来取经学艺。每次外人到访,刘加洪都耐心细致地讲解并实际操作。在他的帮助下,周围一些农民也种起了香菇,收益也很可观。

更让刘加洪高兴的是,今年初,县农业科技培训中心组织培训了有关香菇种植技术。同时,农业科技部门还为种植香菇的农户提供一系列的供、产、销服务项目,并且每棒还补贴0.2元钱。这样一来,刘加洪种植香菇的致富路会越拓越宽。

分享种香菇致富视频:每日农经——不愁卖的反季节香菇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香菇致富   农民致富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山东文登市农民种香菇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