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福清市林国松养殖山鸡致富 1月卖出2千只!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福清市林国松养殖山鸡致富 1月卖出2千只

福清人林国松教过书、出过国,如今乐守老家办养鸡场,1个月卖出2000只山鸡

大学毕业后,林国松当过老师、出过国,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养起山鸡,成为福清南岭镇西溪村这个穷山沟里的“山鸡大王”。日前,记者慕名来到山鸡满山跑、遍地是鸡蛋的“山鸡大寨”,采访了这位“山鸡大王”。

百亩山林养山鸡

“买山鸡的人前脚刚走,你们就到了,刚刚卖了5只贵妃鸡、3只珍珠鸡,大几百块呢!”听说记者来采访,林国松早已在山脚下等候,身后跟着一群野山鸡。逛了一大圈,记者没见到大型、错落有致的鸡棚,养鸡场只有五六个鸡舍,纳闷道:“你这五六个鸡舍能养五六千只山鸡?”

“这整个山头百来亩林子、草地,都是我的鸡场,山鸡只有到晚上才睡鸡舍。”林国松笑着说。

说话间,林国松舀了一大勺玉米,“咯咯”学山鸡叫了几声,往地上撒些玉米粒。不一会儿,五颜六色的山鸡从四面八方窜出丛林,扑向这些玉米粒。不到一分钟,玉米粒就被山鸡吃得干干净净。“玉米粒不是饲料。山林草丛里有很多虫子、草根、沙粒,基本够鸡吃,我喂玉米只是辅助性的。”林国松告诉记者,他养的鸡满山跑,以天然的草料、虫子为食,不需要人工投放大量饲料,这是他的山鸡味美、肉嫩、不油腻、销路好的根本原因。

外乡取经 回家养鸡

林国松35岁,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曾教过几年书,之后远渡日本打工赚钱。去年回国后,他无意中看到电视播出一名高考落榜生通过养殖山鸡走上致富路,成为一名拥有数百万元资产的富翁的故事。于是,他跑到闽西大山里的大型养鸡场取经。吃住在养鸡场,一住就是个把月,他终于摸出点门路。

今年3月底,他凑足65万元,建鸡舍,拉围网,迎接山鸡进场。4月初,他从龙岩等地购进首批6000只山鸡,有贵妃鸡、珍珠鸡、虫草山鸡、美国七彩山鸡4个品种。山鸡进场后,林国松就吃住在养鸡场,每天6点起床逛山林,饲养山鸡。虫草山鸡难养,存活率极低,1500只虫草山鸡仅存活600只。“第一次养就有40%的存活率已经很高了,主要还是西溪村这个山头适合放养山鸡。”林国松说。

在林国松的精心打点下,首批山鸡很快适应了环境,原本寂静的后山变得热闹起来。在附近放牛的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他在山坡上常常能捡到鸡蛋,一问才知道是林国松家的。“不值几个钱,拿去煮给孩子吃。”对于村民的好心提醒,林国松很慷慨。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林国松   福清致富   山鸡养殖   福清创业  
来源:台海网
作者:严顺龙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1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福清市林国松养殖山鸡致富 1月卖出2千只》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