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天津大汉李忠 种植香椿发家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天津大汉李忠 种植香椿发家致富

李忠的老家在天津农村,从小到大,李忠不甘心像父辈一样,在农村窝上一辈子,他就认准一个理儿:吃尽苦中苦,方为人上人。20多岁时,在村里年轻人中,李忠是最肯干、最勤奋的小伙子。不仅干活是把好手,最关键的是李忠爱琢磨事,头脑聪明,没事的时候,村里的同龄人都玩扑克、打麻将,他们也找李忠,他都用各种理由拒绝了,以后不再找他。

李忠一有空闲时间,就看看各类书籍,如蔬菜栽植种植技术、养殖技术等科普书籍,从中发现致富商机。十里八村的人都知道,李忠是一个有“正事”的小伙子,人品好还肯干,以后指定有大出息,很多姑娘都相中了他,保媒相亲不断找上门来,但李忠一心要干出点样子来,先以事业为重,被他婉言谢绝了。

 10年前,李忠看到扣大棚菜挺赚钱,他就种起了大棚菜。他每天早出晚归,披星戴月。靠自己的勤劳攒了一些积蓄,后来娶妻生子。随着种植大棚菜的人越来越多,利润也渐渐减少。靠种菜、发菜维持家庭开支,供两个孩子上学,收入渐渐难以为继了。大家都一样种植蔬菜,没有什么特色,李忠一直琢磨增添个新品种。在一次去市场发菜时,看到一辆面包车拉着很多香椿芽,刚一进市场就被个体商贩、饭店采购员围得水泄不通,一眨眼工夫鲜嫩的香椿芽就被抢购一空。没有买到香椿芽的还当场付了明天要货的订金。

李忠一看香椿芽卖得这样火,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同样是种菜卖菜,你看人家一出手就赚钱,利润要比种大棚菜强多了。第二天,李忠起了个大早守在菜市场,就是为了等卖香椿芽的老板。老板来了,李忠把要种香椿芽的想法一说,人家毫不犹豫就拒绝了,生意这么火,谁也不想增加一个竞争对手。李忠回到家后,左思右想就是不甘心,你越不教我,我越要学!李忠倔劲上来了,就是放下现在的生意不做,也要把香椿芽的种植技术学到手!

 李忠走南闯北,去了很多蔬菜种植技术公司,没想到乘兴而去,扫兴而归,因为这些地方都是打着各种旗号以搞技术为名,目的是骗钱的个人或公司,李忠赔了好几千元的种菜钱。旅途的奔波劳累,加上学技术赔了钱上点火,回到家李忠就大病一场。

用心研发香椿芽栽培技术苦尽甘来大获成功

 病好后,李忠仍种着大棚菜,但一有时间他就试种香椿芽。树上的香椿芽很好吃,但周期很短,只在春天的一两周时间内能吃到。如果能研发出一年四季都能栽培的香椿芽,一定能受到顾客的欢迎。李忠就去天津、北京等农业院校请教专家教授,他们在技术上给予很多指导。他还找到天津市几名老农技师,他们有几十年的芽苗菜栽培经验,对香椿芽这一特色蔬菜也有研究。李忠不断吸取这些专家的经验,感觉技术已经很全面了,他就在大棚里开始试种了。

 一次没出芽,调整;二次没成功,再改进……通过几百次的反复实验,苗盘里终于长出了嫩芽,半个月后,无土栽培出的香椿芽出盘了,李忠做了香椿芽炒鸡蛋、香椿芽炒肉丝,香味浓郁,口感柔嫩,好吃,真好吃!苦尽甘来,李忠喜极而泣,无土栽培香椿芽技术终于研发成功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李忠   种植香椿   香椿  
来源:吕清明
作者:吕清明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天津大汉李忠 种植香椿发家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