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淮山种植 农民增收致富好项目!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淮山种植 农民增收致富好项目

近年来,福建三明宁化县积极引导农民规模连片种植淮山,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该县曹坊乡今年引导全乡农民规模连片种植淮山近500亩,日前已到收获季节,亩产达1500公斤,按当地市价每公斤7.2元计,可为全乡农业增收540万元,乡农民人均增收入220以上。

淮山简介

淮山又名淮山药,是山药的成品名。为薯蓣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薯蓣的块根,冬季采挖。生长于海拔350米至1,100米的地区,多生在山坡、山谷林下、路旁的灌丛中、溪边及杂草中。山药易栽培,最适宜在黄沙土生长,中国已有几百年的栽培山药历史。它的分布很广,著名的有河南、福建、山东、河北等地。营养丰富,药用价值极高。功能主治:益气养阴,补脾肺肾,固精止带。用于脾虚食少,久泻不止,肺虚喘咳,肾虚遗精,带下,尿频,虚热消渴。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农民致富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三明市农业局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9-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淮山种植 农民增收致富好项目》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