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雪桃致富:李勇牌雪桃的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雪桃致富:李勇牌雪桃的致富路

9月30日晚 ,人民大会堂灯火辉煌、欢声笑语。18时,当出席国庆60周年招待宴会的党和国家领导人、世界各国驻华使节、外国专家、港澳同胞代表、全国英模代表和各界人士代表步入人民大会堂3楼宴会厅时,餐桌上摆放着的一个个色泽红艳果型硕大、平均单果重量达到半公斤以上的雪桃立即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席间不断有人询问,这么漂亮的仙桃来自哪里?产自何方?答案是:这些献礼国庆60周年晚宴的雪桃来自美丽的彩云之南、集世界三大遗产地于一身的——丽江。

国庆60周年招待宴会为何选择了李勇牌丽江雪桃作为祝寿的果品,雪桃进国宴背后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请读者随着我们一起来探寻“内幕” ……

黝黑的皮肤、真诚的目光,一脸的坦诚,满面的微笑……这就是丽江雪桃的“发明人”——被誉为“木科学”的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农业局园艺站高级园艺师木崇凤。

“真没有想到,我种的丽江雪桃能进北京摆在盛大的国庆晚宴上,就像是做梦一样,9月29日中午,走进人民大会堂富丽堂皇的宴会大厅,看到硕大的宴会厅主桌上,摆放着60个大小一样、颜色艳丽的雪桃,其他499桌上每桌摆放着6个丽江雪桃时,木崇凤心潮澎湃:“多年的辛苦和心血汗水换来了今天的光荣,我们丽江人种的雪桃送到了国宴上,中央领导和外国友人吃到了丽江雪桃,是丽江的光荣、云南的光荣,眼前的一切让我梦想成真。”

开发:辛劳7年方种出丽江雪桃

木崇凤告诉记者,7年前,时任丽江地区副专员、现任丽江市委书记的和自兴出访日本后,带回了一个大桃子向拉市乡丰乐村的乡亲们展示:“你们猜猜这个桃子多少钱?”村里人都回答最多两三元吧,但和自兴告诉大家,这个桃子人家卖10多元一个。和自兴用纳西话对乡亲们说,我们这里的“布祖”(纳西语:桃子的意思),口感爽脆、桃味香浓、品质优良。我们要让农民致富,就可以种丽江雪桃,搞科研、开发新产品。

一听这话,木崇凤激动了,他研究桃子已经15年了,和自兴的话给他增添了信心和勇气。之后,木崇凤被任命为丰乐村“布祖”开发小组组长,也就是从那天开始,他把全部的心血都用在了丽江雪桃的开发研究上,他用传统的嫁接方式将父本——玉龙雪山脚下2000米以上生长的桃爸爸和母本——实生苗嫁接,用这种方法培育出了第一代“布祖”,一棵小桃树上,竟然结了10多个平均单果重达3斤多的雪桃。此后,木崇凤被破格调到丽江县农业局园林站工作,地区领导专门给他划了10亩地做为雪桃的“实验田”,经过7年的努力,丽江雪桃终于问世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李勇   雪桃  
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春城晚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1-1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雪桃致富:李勇牌雪桃的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