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致富经:毛旭太高酸苹果与柱状苹果的财富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致富经:毛旭太高酸苹果与柱状苹果的财富故事

在陕西省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里,有一片果园在村民眼中显得神秘莫测,这里每天都是铁将军把门,果园外还围起了长长的铁丝网,里面养了七条凶狠的德国黑贝犬。

陕西省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寨村赵孔雀:周围都有铁丝网,还养了五六条大狗,人不可能进去。

陕西省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寨村董新芳:外面人不让进去。

记者:是不是搞得挺神秘的?

陕西省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寨村董新芳:是,就是神秘。

这里面到底隐藏了什么,直到2009年春天,细心的村民发现,这里种的果树非常奇怪,直溜溜的,不带任何的树杈,树上竟挂满了大大小小的苹果。

陕西省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大寨村董新芳:柱状的不发杈,柱状的苹果多得很。

陕西省周至县竹峪乡村民毛平太:一个竹杠上去,很小的树就挂那么多苹果,人是不可以想象的。

陕西省周至县竹峪乡村民农民毛颖哲:感觉非常新鲜,很惊讶特别惊讶。

一时间,苹果长在棍子上这个消息迅速传遍整个杨凌。

而这些奇怪苹果树的主人名叫毛旭太,早在10年前,他就是当地的新闻人物,那时他是一位刚从德国留学回来的文学博士,有着让人羡慕的工作和优越的生活条件。谁也想不到,2000年他因在酒桌上的一句话,最终无奈地买下价值90多万元的10棵树苗。就是那10棵树苗,从此让他的命运发生了戏剧性的变化,他从一个令人羡慕的海归博士,变成了村民嘲笑的对象,并经历了长达7年的落魄生活。

直到2009年,毛旭太才靠着这些柱状苹果树,实现了令人羡慕的财富梦想。

毛旭太:我们这里面有一些非常宝贝的新品种,八十多亩地,大概平均我们估算一个价值就在七八千万元。

那么在毛博士身上到底发生了怎样传奇的故事,那究竟又是10棵什么树苗?能让他的生活发生过山车般的惊人变化。之后他又是如何靠柱状苹果树实现千万财富的梦想呢?

毛旭太就出生在这个贫困的村庄,是村里第一个大学生,1985年,毛旭太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毕业后,留校当了两年的老师就到德国留学,并最终取得德国鲁尔大学的文学博士学位。1997年,毛旭太博士毕业后,很快在德国一家知名杂志社找到工作,当时的月薪是5000多马克,相当于人民币3多万元。

毛旭太:给我妹妹寄一张,200马克或者200马克就夹在信里面给我妹妹寄回来了,我妹妹在她学校里面富得不得了。

2000年,毛旭太决定回国发展,并很快在北京找到一份工作。然而半年后,他因为参加一次会议,生活也随之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毛旭太   致富经  
来源:CCTV
作者:致富经
点击:
发布日期:2010-11-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致富经:毛旭太高酸苹果与柱状苹果的财富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