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郭义群 运销瓜菜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郭义群 运销瓜菜致富路

抓住商机 迅速掘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郭义群,这位土生土长的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锦丰村委会锦堂村农民。通过大胆开辟内地瓜菜市场,逐步成长为“运销大户”,帮助农民转变了思想观念,被业界誉为全国优秀农产品经纪人,被国家授予“全国农村优秀人才”称号。

郭义群告诉记者:1996年,他高中毕业后回乡成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那时,他家穷得一贫入洗,他连一辆自行车都没有,住的就更差了,住的房子是用泥巴垒起来的。也许是穷则思变,后来他在镇驻村工作队的指导下,积极带头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率先在自家的27亩承包地上种尖椒,同时承包村里100亩田地种植,经过精心管理,当年收获尖椒50.8万斤,折合254吨。后来,经过几番周折,种植的254吨尖椒全部运往乌鲁木齐销售,获纯利润35.56万元,成为他人生致富的第一桶金,也为他现在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郭义群说:从乌鲁木齐回来以后,他一直琢磨,即使农民掌握了种植技术,遇到丰年农民种出来的瓜菜卖不出去才是制约农民发展的瓶颈,从此以后,他开始在瓜菜运销上打起了注意。他逐渐发现,海口虽有琼州海峡制约,但交通还算便利,运送果菜出岛较其他市县有很大的优势,只要解决了车和市场,海口的瓜菜在内地销售应该不成问题。于是,1997年底,他直接把收购来的10车辣椒运到了广州,仅这一次他就赚了5万元。从那时开始,尝到甜头的郭义群逐渐在海口、三亚、屯昌等地建立起了多个瓜菜收购点,借自己逐渐打开的营销网络,先后把海南的瓜菜卖到了武汉、上海、南京、新疆等地。

 “那时是一个人“单干”,缺资金,缺信息,怎么做,市场运销的蛋糕年运销瓜菜也只在3000吨左右。”郭义群回忆当时的情况时这样说。 郭义群说:如今,经过他的努力,不仅有了20万元左右的越野车,而且在镇上盖起两层小洋楼。

居安思危 根据市场变化不断调整经营

2007年7月14日,他带领7位长期从事果菜运销的农民成立了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每位社员筹集入股资金100万元,并按各自分工,分别负责合作社的种植和收购、冷库与储藏和运输销售工作,形成“产供销”一条龙的经营格局。在此基础上,他还兴建一个年出栏生猪1500头生猪养殖小区,配套建设一座300立方米沼气池,免费为全村40多户农户提供沼气,并带动周边19户农户发展养猪600头。如今,他的养殖户生猪存栏达到2000多头,带动农户3000多户,社员年收入达到6000元左右。 

2008年他还带动周边3000户农民种植7000亩冬季瓜菜。几年来,郭义群连年被省、市有关部门授予“运销贡献户”、“十大运销户”、全省“十大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等光荣称号。2007年7月,郭义群等多人筹集资金380多万元,在灵山镇锦堂村建起1000吨农产品田头冷藏库,对收购的瓜果菜进行预冷加工后装运发往内地各省市瓜菜市场。此外,他组织人手建起60亩钢架大棚,在大棚集中育苗,解决防虫、防暴雨等天气影响难题。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郭义群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郭义群 运销瓜菜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