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江西德兴市海口村民养蜂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江西德兴市海口村民养蜂致富

 

日前,在德兴市海口镇,方德丙和儿子正在打理自家蜜蜂。方德丙自1986年开始养蜂。他凭着过硬的养蜂经验,慢慢地将十箱蜜蜂发展到现在的近百箱,靠养蜂致了富。

相关新闻:《鹤峰发展养蜂产业促农增收》

近年来,鹤峰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养蜂业,为山区农民脱贫致富提供了又一增收渠道。

记者日前在走马镇见到了该镇养蜂协会会员金泽福。他高兴地说,去年他饲养中蜂38群,生产蜂蜜230公斤,收入16100元。今年饲养中蜂42群,秋蜜可望获得丰收。据了解,走马镇把发展养蜂纳入产业规划,并于去年成立了走马坪养蜂协会,吸纳周边铁炉、五里、燕子等乡镇和宜昌市五峰县的蜂农加入。协会为蜂农统一购进巢础、蜂箱、摇蜜机等养蜂用具,还邀请县畜牧兽医局养蜂专家对蜂农进行技术培训。目前,该协会已吸纳蜂农210户。今年,走马镇养蜂4500群,可实现收入近200万元。太平乡槐树桩村也成立了养蜂专业合作社,全村150人,饲养中蜂350群,2011年全村养蜂现金收入达8万余元。同时,该村鼓励村民发展养蜂,养蜂农户每养一群蜂可获补助100元。

鹤峰生产的蜂产品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较高。近年来,在市场需求的刺激下,该县养蜂业已步入发展快车道。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养蜂致富  
来源:588大学生村官创业网
作者:村官创业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江西德兴市海口村民养蜂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