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河北亿元贷款支持大学毕业生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河北亿元贷款支持大学毕业生创业

资金不足是阻碍高校毕业生创业的一大难题。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导航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河北将降低小额担保贷款门槛,使更多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享受到政策扶持。年底前,有关部门将为高校毕业生中的创业者发放1亿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9月15日至12月底,河北将开展“高校毕业生创业导航行动”,6项措施助力毕业生创业。择业期内未就业的、具有创业意愿的、河北籍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均可享受优惠政策。年底前,河北省3万名高校毕业生将获系列创业服务,5000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可获扶持,2.5万人将被带动就业。

6项措施促毕业生创业

措施1:免费培训万名毕业生

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通过人力资源市场以及街道、社区等基层平台,统一组织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填写《河北省“高校毕业生创业导航行动”报名表》,并组织其参加创业培训。年底前,河北将为万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的创业培训。

措施2:组建千人创业指导队伍

年底前,全省将建立起不少于1000人的创业专家指导队伍,集中为万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指导服务。

措施3:月底前建省级创业项目库

9月底前,河北将建立省级创业项目库,实现全国创业项目索引与省级项目库链接,定期集中发布创业项目。年底前,河北将发布创业项目5000个。

措施4:1亿元贷款助力创业

河北省劳动保障部门将协调财政、银行等部门,降低小额担保贷款门槛,使更多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享受到政策扶持。年底前,河北将为高校毕业生中的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亿元。

措施5:每人最多可获3000元补助

登记失业的毕业生自主创业并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每人可得到不超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助。年底前,河北要集中对3000名成功创业的高校毕业生落实创业补助。

措施6:安排5000毕业生创业实训

年底前,河北省将认定创业实训基地500家,安排500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创业实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河北大学创业  
来源:河北青年报
作者:河北青年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9-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河北亿元贷款支持大学毕业生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