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业创富点子——开家渔具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业创富点子——开家渔具店

“大麦黄,钓鱼忙。”这句钓谚说的是:芒种前后,大麦成熟时,正是夏钓的最佳季节。现在,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喜欢到野外、郊区,享受绿草、山水带来的宁静、和谐,而当一名“渔民”去垂钓,正迎合了这部分人崇尚自然的需求,这也为渔具经营者带来了商机。

“半年生意”养百家店

在中国13亿人口中,爱好钓鱼的人口达9000多万人,以每位钓鱼人年均消费200元计算,那么中国休闲渔业这块大市场,每年就有180亿元的生意好做。在北方城市沈阳开渔具商店,虽然只有半年的时间有生意,但还算红火。

目前,沈阳已经拥有了100多家渔具商店,凭着东北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先天条件,其辐射能力达到了东北三省的许多城市,很多店做得都不错。

高端低端两头兼顾

“我家开了50平方米的店,当初的投入有20万元。在现在的钓鱼旺季中,每个月收入大约为2万元左右。”转眼间,刘昊天在北站后面的渔具一条街上开店已经5年了,当年他投入的19万元全都是货品投资,1万元用于打制的铁货架。“这条街在东北都有名,我们平价销售,靠客流量来赚钱,通过代理日本等国的渔具品牌和北京等地的国内品牌,可以取得较为优厚的返点。”

也正因为渔具的种类过于繁多,渔具市场呈“两极分化”的趋势,沈阳的钓鱼市场最主要由两大消费群体组成。一部分是有相当经济实力的消费者,通常将渔具作为时尚礼品,以备馈赠之用;

另一部分是以自用为主,他们中或者有单位组织钓鱼活动进行的集体采购,或者有的是初学者购买入门渔具,还有很多退休的老人经常光顾。“针对不同的顾客群,我们主要经营的是高端和低端的产品,就拿鱼竿来说,最好的品牌单支售价在3000多元,最便宜的几元钱一支也能拿走。”

迎合“渔民”消费口味

目前,随着创业者们对渔具商店的认识,沈阳的渔具商店也越来越多,投资风险也在加大。刘昊天发现,开一家渔具商店,必须跟得上“渔民”们的消费口味:渔具店的内部结构要突出开放和明亮的特点,除了能够让消费者达到购买的目的,也能享受到欣赏的乐趣;专用渔具特别是名优产品和进口产品越来越受到钓鱼者的青睐,引进各种性能不同和价格不一的渔具供顾客选择;随着钓鱼者品位的不断提高,渔具店可以根据这一特点经营一些钓鱼时所使用的背包、帽子、折叠椅、遮阳篷等商品,以满足“渔民”的多种要求。

渔具店创富心得

◇选址:由于沈阳的垂钓场所离市区都较远,而消费者大多是自带渔具前往垂钓场所。所以按照一般就近选址的原则,可以考虑就近消费者而非就近消费场所,即可以选择在商业街附近,或者在高收入的人居住较密集的地区或公寓周边等。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富点子   渔具店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1-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业创富点子——开家渔具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