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的创业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的创业故事

  1968年,杨致远(Jerry Yang)生于台湾,父亲是湖南人,母亲是山东人。杨致远两岁时父亲去世,他和弟弟是由母亲抚养长大的。母亲是英文和戏剧教授,为了让孩子们能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她带着两个男孩举家迁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杨致远10岁时,他们定居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12岁时,杨致远开始一边上学,一边当报童。每当回忆起这段往事,杨致远都说,那种生活简直象在地狱。

  杨致远学习不算勤奋,甚至有点儿懒,但成绩却相当优秀。刚到美国时他曾有过一段学习黑暗期,第一天上课时,惟一知道的英文单词就是“shoe”(鞋)。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他便融入了这个“异国他乡”。1990年,杨致远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离家不远的斯坦福大学。该校的电机系是硅谷神州的组成部分,他就选修电机工程,只花了四年就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毕业时觉得自己还欠成熟,杨致远就留校从事研究工作。正好,戴维•费洛(David Filo)也留校从事研究。两人的邂逅和结交无疑是雅虎成功的关键因素。

  1994年4月,杨致远和费洛为了完成那头疼的论文,在网络上寻找资料。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收集了很多自己感兴趣的站点并加入到书签,以便查找。可是当所收集的站点越来越多,他们感到对此的管理有些杂乱,查找起来非常麻烦。于是他们把这些书签按类别整理好,编制成软件,并放到网络上让其他冲浪的人享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与拥护。当时这个软件的名字是:《Jerrys Guide to the World Wide Web》(杰瑞全球咨讯网指南)。

  随着《指南》越来越受欢迎与关注,许多网友纷纷进入斯坦福大学电机系的工作站使用这套软件,使校方大感困扰,抱怨这项发明影响了学校电脑的正常运作。但是杨致远与费洛仍然积极为此努力,并推出特色栏目:“Cool Links”和“Hard to Believe”,并将网站改名为:《Jerry and Davids Guide to the World Wide Web》。

  但是由于条件限制,网站的数据存放在杨致远的学生电脑内,绰号为“akebono”;而搜索引擎则存放在费洛的计算机中,绰号为“konishiki”,这是两个他们最喜欢的摔角运动员的名字。

  在没日没夜、满目狼藉的工作室中,1994年夏天的一个晚上,杨致远与费洛为他们的网站取了一个很特殊的名字:Yahoo(Yet Another Hierarchical Officious Oracle),他们先是取了Unix 程序 YACC(Yet Another Compiler Compiler.)中的Yet和another两个单词,然后在字典里查找适合的名字,直到发现了Yahoo,这是《格列佛游记》是一群野人的名字。杨致远回忆说:“《格列佛游记》中的那群叫Yahoo的人是没有受过教育、没有文化的野人,没什么水准。我们在斯坦福大学正事不做,游手好闲,没什么水平,于是我们自嘲为Yahoo。”就这样,一群将在未来改变计算机网络世界的“野人”诞生了,当时是半夜2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世界经理人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雅虎创始人杨致远的创业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