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郭台铭 鸿海和富士康总裁的创业故事及简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郭台铭 鸿海和富士康总裁的创业故事及简历


  郭台铭_1950出生
  1971台湾“中国海专”毕业,进入当时台湾前三大船务公司——复兴航运工作
  1974成立鸿海塑料企业有限公司,资本额30万元
  1985成立美国分公司,创立FOXCONN自有品牌
  2001获美国《福布斯》(Forbes)“全球亿万富翁”第198名
  2001鸿海以1442亿元台币营收,名列《天下杂志》台湾1000大民营企业龙头
  2002入选美国《商业周刊》评选的“亚洲之星”

  不爱名牌、不开名车、不注重打扮的鸿海精密集团董事长郭台铭,真不知道他赚那么多钱来干什么?这位曾经四次蝉联《福布斯》杂志“台湾科技首富”在1974年,其公司规模不过30万元台币。这时候的鸿海精密企业只是生产黑白电视机的旋钮。1977年经营有点起色的时候,台湾的地价开始上升,房地产开始红火起来,地价整整翻了一番,郭台铭却没有急功近利将模具厂卖掉购买土地。事实证明,他的做法是正确的。鸿海精密陆续建立起来的电镀部门与冲压厂迅速拉开了与同行业的距离,并在80年代个人电脑工业起飞中,以成熟的模具技术进入个人电脑连接器领域,郭台铭的连接器王国自此开始建立起来。

  1999年,郭台铭一口气吞下华升、广宇等企业,进行逆向整合,使鸿海精密发展成为鸿海集团,由地区性大厂摇身一变成为世界级的企业。早在1987年,为了拿到康柏公司的订单,他抛下董事长的身份只身赴美,每天拎着公文包卖连接器。在接连吃闭门羹的情况下,郭台铭在康柏总部旁建了一个成型机厂,康柏只要有新设计,最快当天就能看到模型,逼得康柏无法忽视其存在,双方的生意大门最终开启,而且一做就是十几年。

  拥有几十亿美元身价的郭台铭为人十分低调,一直恪守不接受采访、不参加公开演说、不任意拍照的“三不”原则,每年只在6月一年一次的股东大会上露一次面,为记者、投资法人、外资企业上一堂“电子业未来前景与布局”的年度大课。课上,所有的人一律平等。即使是远道赶来的外资法人因搭不上飞机,请他另行安排时间,他也只会客气地表示“没关系,明年还有机会”。

  如果说鸿海精密可能很多人会感到有点陌生,不过如果说富士康(Foxconn)恐怕知道的人就多得多了;很多人选择主板的一个主要因素就是——有没有使用富士康的原件?世界知名的PC品牌机中,使用富士康产品的数不胜数,如Dell、HP(包括Compaq)、IBM、NOKIA、MOTO、CISCO、SONY...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中国创业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6-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郭台铭 鸿海和富士康总裁的创业故事及简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