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卢伟光--成为巴西森林之王的温州商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卢伟光--成为巴西森林之王的温州商人

卢伟光的成功似乎还有些和亚马逊原始森林一样的神秘色彩。然而,走近卢伟光才发现,就那么几次看似寻常的选择、举动,一次次改写了他的财富人生。

曾经当过公务员的卢伟光,有意地克制商人常常超乎实际的欲望,在木材加工业5%到7%的平均利润市场版图中,十多年来闻鸡起舞,精耕细作,默默无闻。直到2004年,他的安信地板有限公司在巴西两次大面积地购买拥有永久砍伐权的原始森林,总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这位行业隐性冠军才以震动整个业界的方式,出现在媒体和公众的视野里。

在“走出去”已经上升为中国政府的战略,在国际化成为张扬企业家精神最时髦话语的时代,卢伟光的动作对于全球化时代中的中国经济而言意味深远。对外交资源的整合,对国际政治风向的观察,对购买策略的把握,对商业技巧的运用,等等——安信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将像原始森林一样让人们充满想象,同时,也给中国民企“走出去”战略的制订者们提供了鲜活的案例。

安信一天天变大变强,卢伟光也越来越忙了。如果你问安信的员工,你们卢总的爱好是什么?他们会不假思索地说,上班。在卢伟光的时间表上没有休闲娱乐,他的假期也是去拜访客户,调查市场行情。卢伟光整天在天上飞,但一下飞机就“脚踏实地”地干,不玩任何花哨,就像他本人一样朴实。巴西供应商说,从卢伟光身上能看出中国人是很勤劳的。“天道酬勤”,卢伟光信奉这句话。

经商世家耳濡目染

卢家世代从商,祖上已经有上百年的经商史。祖父的精明和父亲的睿智卢伟光心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商人特有的敏锐与精干的特质已经悄悄渗透在他的血液中了。中学毕业,卢伟光考上了大连理工大学的船舶设计系,这便达成了家族对卢伟光的期望。卢家世代从商,家境殷实,可是,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的温州,财富并不能带给家族荣耀,在卢伟光的记忆中,那时家里晚上总要上好几道锁,稍有不慎,就会有偷有抢;父亲还为家里的孩子请了武术教练,要他们习武防身。这一切听起来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正是这样的现实坚定了家族对卢伟光的要求,读大学,将来做国家干部。

初进大学的卢伟光,是一个与人保持着距离,只知埋头读书的少年。考试的成绩起初也算是不错,但少年的心底却满是茫然,97分的英语是只能写不能开口说的,解开那些繁杂的高等数学习题也不能给他带去期望中的快乐,读书的意义和乐趣究竟在哪里呢?

1988年,卢伟光大学毕业分到了温州市渔业船舶检验局,算是又一次达到了家人为自己设定的人生目标,成为了一个吃皇粮的国家公务员。卢伟光的父亲做过很多生意,最让卢家人骄傲的是第一个从日本引进了任天堂游戏机,“超级玛丽”几乎成了那个娱乐匮乏的年代所有家庭共同的记忆。而卢伟光命运的伏线也在这个时候开始慢慢浮现。工作清闲的他开始帮父亲把新游戏卡上的英文介绍翻译成中文,并开始联络客户,开拓业务。其实,在大学里,卢伟光就读过一本当时世界第一富翁保罗的传记,在书中,他体验着从无到有创造财富的成就与快乐。他开始思考人生的价值,“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更大的财富,何况我有文化有资金。”从小在算盘珠声、讨价还价声中长大的卢伟光,此后的六年里却一直不太自在。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卢伟光   温州商人  
来源:588创业论坛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2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卢伟光--成为巴西森林之王的温州商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