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股神李兆基 一个身家千亿的华人富豪创业经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股神李兆基 一个身家千亿的华人富豪创业经历

李兆基是香港著名的商界巨头,被人称为“亚洲股神”。现任香港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及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主席兼总经理,恒基中国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兼总裁,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主席,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美丽华酒店企业有限公司、香港小轮(集团)有限公司、东亚银行有限公司董事,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副会长,香港港事顾问,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委会委员及推选委员会委员,香港顺德联谊总会荣誉会长,世界顺德联谊总会名誉会长,顺德市、佛山市、广州市荣誉市民。

李兆基,因早年成立“兆基财经企业”,在股市畅旺的带动下,个人财富极速增长,根据最新数据,李兆基旗下恒基地产(787.5亿)、中华煤气(960.7亿)、香港小轮(30.3亿)、恒基发展(430.9亿)、美丽华酒店(58.9亿)百江燃气(45亿)等,估计业务总资产高达2300亿,而其个人财富也由年中统计的858亿增至千亿。

1995年在香港被授予“亚洲企业家成就奖”的殊荣,并名列榜首,1997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亚洲首富,97年的资产已达150亿美元,为当时世界十大富豪之四。这也是仡今为止在福布斯世界富豪排行榜名次最前的华人首富。据2009《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榜的最新统计,世界金融风暴后,李兆基仍以9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位居全球第43位,全球华人富豪第三位。

现年82岁的李兆基,育有三女两子,他与前妻早年离异,两名儿子被视为接班人,45岁长子李家杰主理内地业务,37岁的次子李家诚(1971年生)近来在香港房地产业务甚为出色,获得父亲赞赏。

李兆基财富档案

李兆基,男 汉族 

籍贯:广东顺德市大良镇人

出生年月:1928年1月29日

香港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

职位:主席兼总经理

公司总部:中国香港 

主要行业:能源、金融、酒店、地产、交通运输等领域 

上市公司:恒基兆业发展有限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美丽华酒店有限公司及香港小轮(集团)有限公司等

商业策略:专注地产发展,同时多元化拓展业务

李兆基自幼于父亲在广州开设的银庄耳濡目染,幼年的动荡时局使他深感实物比货币更保值。

李兆基生平创业经历

李兆基一九二八年一月二十九日出生于广东顺德,自幼在家乡私塾受教育。30年代的广东顺德,虽是珠江三角洲的鱼米之乡,但工业生产还相当落后。李兆基的父亲精于生意,当时在顺德开了家经营金银业的小铺,李兆基的孩童时代就是在这个小铺子里度过的。从小耳濡目染,使李兆基对做生意产生了特殊的兴趣。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李兆基   亚洲股神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圣哲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股神李兆基 一个身家千亿的华人富豪创业经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