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卖房子创业,1000万风投打造全国电脑维修连锁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卖房子创业,1000万风投打造全国电脑维修连锁店

人物档案

姓名:徐亮

年龄:27岁

籍贯:武汉

职务:武汉软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格言:不抛弃,不放弃。

10月16日,是徐亮最开心的日子,27岁的他凭借一份商业计划书成功拿到1000万元的风险投资。他说,拿到这份风投只用了一顿饭的时间。

今年3月,这位自称不懂电脑的小伙子注册了武汉软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电脑维修服务并出售相关配件。如今,他已将公司搬到了云林街中环大厦。这里不是武汉最高端的写字楼,但因为可以俯瞰西北湖、遥望新世界而风景独好。他的办公室特别国际化,办公室墙面上贴着他与多家签约合作伙伴的签约照片。公司网站也做得很时尚,微软、惠普、卡巴斯基、用友、瑞星等软件产品的标识,不停地滚动。

“说实话,前段时间我觉得我们随时有倒闭的可能。就像马云说的——今天很痛苦,明天也很痛苦,后天很美好;但大部分的人在明晚前就会死掉。”

很庆幸刚度过第一个“明晚”的徐亮正忙着招人,“我就想招那些在索尼、苹果电脑专卖店做过门店经理的人,扩张前,现在公司急需建立一套可用于规模化发展的标准体系。”和他的年龄一样,徐亮显得热情而又坦诚。

美国“奇客”触发创业梦

1994年,美国在校大学生罗伯特·斯蒂芬斯用200美金和一辆自行车创立了“奇客部队”(又译电脑特工,靠替人维修电脑赚钱)。如今,它已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体验式工作人员。

依据罗伯特·斯蒂芬斯的要求,所有技术人员均以白短袖衬衫配黑色领带、黑色皮带、黑色西裤,胸前别一枚奇客部队徽章示人,就连坐驾都是漆有黑白两色的最新款大众甲壳虫汽车,专业、时尚加上全天24小时的服务很快打动客户。2002年,全球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企业——百思买(Best Buy)集团出资300万收购“奇客”,随后将该服务模式推广到其在北美的每一家店。短短几年,这支部队已由最初的几十人增加至遍及全北美的12000多人。

时隔4年,徐亮在商业杂志上看到这则报道时依旧激动不已。当时,这位26岁的小伙子正在武汉某商业地产任策划总监,看多了商海英豪们的风云人生,一直谋划着什么时候能让自己也成为其中主角。

“这也许是个机会”。相比美国,国人的电脑知识普及不如美国,需要别人帮忙修电脑的人岂不是更多?

看完奇客的故事,他一夜未眠。第二天一大早,他故意将自己那台某国际品牌笔记本电脑上一个不起眼的系统文件删除了,同时以电脑坏了为由给该品牌售后服务部打了电话。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电脑维修   电脑维修连锁店   卖房子创业   徐亮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卖房子创业,1000万风投打造全国电脑维修连锁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