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摆摊、开店、办厂——晒晒三位农民工的创业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摆摊、开店、办厂——晒晒三位农民工的创业故事

农民工创业消息 在平湖的新居民打工者队伍中,有那么一群人,从农村来到城市,经历磨难后的他们,凭着那份坚强、执著,尝试着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他们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也为城市的发展贡献了力量。笔者在此向大家介绍的李海萍、张祥、吴绪早就是其中的三位。

摆摊,买早点每天早上天蒙蒙亮,李海萍就起床了。她把事先准备好的面粉做成馒头,熟练地端到架子上再生火蒸起来。这份工作李海萍已经做了快两年了。

今年31岁的李海萍出生在安徽偏远的一个村庄里。一家五口人,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艰辛让李海萍很早就开始懂事,11岁那年,李海萍就主动帮着料理家务,挑起了家中重担。

自那以后,李海萍成了一名整日围着田间、灶台打转的农村女孩,这种生活一过就是5年。她告诉笔者:“其实中途也曾想过出去打工,尤其是看到村里和我同龄的女孩自从外出打工后,衣着、谈吐、气质都越来越好,心里十分羡慕。

但家里的事根本丢不开,几个哥哥都到了成家的年龄,因为家里穷迟迟谈不到对象,若我一走,家务就没人管了,越发没有姑娘肯上门。所以,我一直等到哥哥们都结了婚,才决定外出打工。”

“一到平湖,我发现这里和老家的差异还是挺大的。”李海萍说,这里的人文化程度普遍较高,“来这边打工的外地人也特别多,工作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作为一个女人,很多工作因为受条件的限制而无法胜任。”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李海萍带来的钱也是越来越少,她开始为在这里的生活担心起来。

一天清早,李海萍如往常一样起早到外头寻找工作。她无意中发现一些小贩推着车子在卖早点,被赶早上班的路人围了个水泄不通,这些人都争着来买早点。“当时我就眼前一亮,觉得这倒是一份不错的工作。”而馒头、豆浆之类早点的制作,李海萍并不陌生,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她也经常做这些东西给家人吃。

就这样,李海萍和早点结缘,而且这一做就是两年。自从有了早餐摊,每天傍晚,李海萍就先买回原料,晚上把原料磨好配好,放起来备用。第二天天刚亮,她就起来将准备好的原料加工起来,做成早餐卖。

开店,修家电为了满足客户需要,近段时间以来,来自湖南的张祥总是一有空就带着徒弟跑平湖的大街小弄,熟悉熟悉平湖城市的地理位置。张祥是平湖某家电维修店的老板,因为客户多,他几乎每天都得走家串户地忙碌。虽然没有休息日,但每个月5000多元的收入还是令他很知足。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农民工创业   办厂   开店   摆摊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作者:徐志良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6-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摆摊、开店、办厂——晒晒三位农民工的创业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