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重庆市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重庆市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

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开拓扶贫开发工作新模式、新路子,重庆市扶贫办在贫困区县大力开展返乡农民创业试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为使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取得实效,市扶贫办在财政扶贫资金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专门安排6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我市贫困区县开展试点工作,并对试点工作加强指导,与试点区县共同研究制定方案,积极组织考察学习,大力开展各种类型的培训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总结,不断提高。

各试点区县通过建立绿色通道、税费减免、社保补贴、提供小额担保贷款和创业用地等扶持政策,优化创业服务,畅通创业渠道,改善创业环境,引导和鼓励更多农民返乡创业,形成了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创业的格局,拓宽了农民就业渠道,带动了农村经济的发展。

如涪陵区龙泉办事处的文庆亮、文庆元两兄弟利用在广东打工积攒的资金和经验,通过土地流转中心,租用麻磊村土地800亩种植时令蔬菜,长年聘用务工人员60多人(其中贫困户20户),其“基本工资+绩效工资”的管理模式,促进了高效、高质的工作业绩,据统计,务工人员平均月工资为1500元/人,具有典型的现代农业工人的雏形,为土地的有效流转和返乡农民工创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创造了新的模式和经验。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农民创业   重庆创业   农民工创业  
来源: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
作者:市扶贫办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0-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重庆市大力支持返乡农民工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