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青海省首个民营企业家青年创业基金成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青海省首个民营企业家青年创业基金成立


青海利智达青年创业基金成立仪式在西宁举行

  青海新闻网讯(记者 顽石 摄影报道)3月7日下午,青海利智达青年创业基金成立仪式在西宁举行。据悉,这是我省第一个由青年民营企业家出资设立的扶持民众创业基金。

  “青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是团省委和国家开发银行青海省分行通力合作,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开发银行的融资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服务城乡青年、大学生自主创业,推动社会就业的具体举措,是推进“青海青年创业行动”的一个全新平台。项目自2006年底启动,2007年正式实施以来,累计对205个项目发放贷款1320万元。


团省委书记钱桂仑向利智达公司董事长王文剑颁发捐赠证书


出资200万元建设“青海利智达青年创业基金”

  2007年7月日,首批“青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顺利实现发放,20个项目获得230万元的贷款。这20个项目的负责人有的是大学生、城镇下岗青年,有的是残疾青年和农村牧区的青年,平均年龄30.8岁。据统计,这20个项目贷款人中,具有大专以上学历10人,占50%,其中3人为2005年以来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20个项目共带动114人就业,其中大学生人数为45人,占39.47%。

2007年10月19日,在循化县积石镇新建村实施了青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循化拉面经济项目,发放贷款65户,共计520万元,用于支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2008年3月4日,在湟源县日月乡克素尔村和申中乡俊家庄村实施了“青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湟源县牛羊育肥富民项目,发放贷款120户,贷款金额总计为550万元。这两批项目的实施,为全省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整村推进类项目提供了方法和经验,为共青团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搭建了新的平台。

  为进一步促进我省社会经济发展,深化青海青年创业行动,推动实施“青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团省委与青海利智达投资有限公司充分协商,由青海利智达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00万元建设“青海利智达青年创业基金”,用于帮助青年解决创业中的资金瓶劲问题,重点扶持大学生、农牧区青年。

  仪式上,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钱桂仑同志和青海利智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剑签订了设立“青海利智达青年创业基金”协议书,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穆东升同志向青海利智达有限公司颁发了“青海省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牌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青海省首个民营企业家青年创业基金成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