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抢占婴儿消费市场 孕婴店铺扎堆小区抢商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抢占婴儿消费市场 孕婴店铺扎堆小区抢商机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 婴儿消费也成热点

  孕婴店铺扎堆小区抢商机

  □本报记者 俞冰清

  早报讯 进入2008年,奥运不仅成为所有中国人心头的一件大事,还影响到了今年要出生的“宝宝”。随着奥运脚步的临近,婴儿潮将成为2008年消费市场上的最大亮点。日前杭城各大商场与“宝宝”相关的产品卖得均十分火热,许多带有“科技色彩”的产品则成了新“宠”。

  孕婴店铺扎堆抢商机

  由于看好伴随奥运宝宝而来的商机,杭城不少新建小区周边一夜之间开出了许多婴幼儿商品店。在古墩路附近一个新社区内,记者发现了三家孕婴用品商店。这些店家们似乎并不担心如此“近身肉搏”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意,其中一家孕婴店老板告诉记者:“婴幼儿用品使用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而且每个家庭都会遭遇这样的经历。这里的新小区很多都是刚新婚不久的年轻人,对孕婴产品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商家们为吸引人气也费尽了心思,不仅玩起了“买就送”,还增加了经营品种。记者看到,买孕妇装还会得到商家额外赠送的小杯子,或是小袋奶粉。一位店家指着一个品牌的奶粉介绍:“现在奶粉也开始细分市场,有的产品已经细分为孕期、月子期、哺乳期、断乳期等各种。连给刚初生宝宝使用的奶粉,也细分到了初生-100天、100天-180天两个营养阶段。”有的商家还推出了专为孕妇设计的孕妇专用护肤品。

  “80后”准妈妈爱个性商品

  “今年的准妈妈大都是‘80后’的年轻女性,相比较而言,她们对一些个性商品的接受力更强,对孕妇装她们的要求也不仅仅是舒适,还有款式的漂亮。”一位姓蒋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许多顾客为了宝宝的健康甚至乐意花费不菲的价钱购买孕妇专用的护肤品,有的还专门去一些摄影机构拍摄“准妈妈写真”。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抢占婴儿消费市场 孕婴店铺扎堆小区抢商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