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数字视频监控迅猛发展引爆存储商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数字视频监控迅猛发展引爆存储商机

  在全球数字化大潮下,传统的视频监控行业正发生着不可抗拒的改变和进步。IT技术的日益渗透,使视频监控正在从传统的模拟模式走向数字化模式,并向网络化方向发展。而正是这种数字化和网络化的趋势,使监控系统得以实现在更大的范围以及更复杂的环境下部署,从而又为平安城市的建设、行业应用的不断扩大和深入提供了技术上的保障。

  近年来,视频监控行业如火如荼,有数字显示,仅中国监控市场在2006年就达到了1000亿元的规模,并成为全球第二大监控市场。

  最初是以模拟信号和设备为特征的VCR(Video Cassette Recorders),它代表着传统的CCTV(Closed Circuit Television,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后来发展到以DVR(Digital Video Recorder)以及具有网络功能的NVR(Network VR)为代表的部分数字化监控系统,再到现在正蓬勃发展的网络化视频监控系统(IP监控系统),业界普遍认为,这是视频监控系统走过的三代发展之路。尤其是进入IP监控时代后,依托IT技术,用户可以通过网络中的任何一台电脑来观看、录制和管理实时的视频信息,这为视频监控带来了革命性的变革,其应用也开始加速拓展。

  2002年,IP监控的销售额不到1亿美元,预计到2010年将发展到11.8亿美元,2012年将达到30亿美元。尽管从销售总量上看,IP监控的市场规模还远不及传统的CCTV市场(统计数据表明,2006年,传统的CCTV市场销售额近60亿美元,2010年预计将达86亿美元),但是,从市场利润和上升空间来看,IP视频监控的市场潜力却远远超过传统方式。据市场调研机构Frost & Sullivan预测,2006年~2010年,CCTV产品的销售额年增长率仅有10%左右,且市场容量在2008年将达到饱和状态; 而IP监控市场去年的增长率就达到42%。因此,可以预见,基于IP的数字化监视系统终将取代模拟的CCTV系统,而成为视频监视市场的主流。

  存储商机显露

  毫无疑问,视频监控领域这种数字化、网络化的趋势,促使人们开始重新审视手中通过IP摄像头采集到的数据的价值,而这些数据在传统方式下只是被忠实地记录下来,以备日后一旦“出事”后查询,但保存下来的数据可能从来就没有被浏览过。而今天的IP监控系统以数字视频的压缩、传输、存储和播放为核心,以智能实用的图像分析为特色,视频数据成为了宝贵的资源。因此,数据存储在IP监控系统中的重要性开始显现,系统对存储容量的需求加大,并要求存储集中化,数据管理集中化; 同时数据要具有安全性、可靠性、共享性,系统要具有可扩展性。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嵌入式在线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0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数字视频监控迅猛发展引爆存储商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