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刻上亲友的名字 中秋节个性化月饼带来商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刻上亲友的名字 中秋节个性化月饼带来商机

  距离中秋还有一个多月,各家月饼生产企业已经开始忙碌起来。今年,部分网站和月饼生产企业推出了个性化定制月饼,并开始接受个性化定制月饼的订单。

  “顾客只要把月饼的要求传到公司网站,我们就可以生产出顾客想要的月饼。”设有个性化月饼定制服务的MY51网站执行董事李明告诉记者,顾客可以自己确定月饼的具体大小、花纹、馅料,甚至可以把想要赠送的亲友的名字写在月饼上。

 
  上海德丰食品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前不久,该公司为沪上一家高尔夫球会所特制了3000盒月饼,所有月饼都按照高尔夫球会所的要求制成了迷你版高尔夫球杆的形状,很有创意。不过,个性化定制月饼必须600盒起订,价格按照月饼选用的馅料计算,馅料价格在每100克5.5元至每100克6.5元之间。

  不过,由于定制个性化月饼需要特制模具,耗费更多人力物力,因此目前沪上众多知名月饼生产企业对定制个性化月饼的反应普遍冷淡。上海杏花楼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虽然公司也看好个性化月饼定制市场,但是目前公司正忙于应付市场对普通月饼的需求,因此还未打算投入个性化月饼的制作。可颂坊市场部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个性化月饼生产成本高,目前公司没有打算介入。

  上海市食品协会烘焙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高克敏认为,个性化月饼更突出情感与文化,符合目前越来越有个性的消费需求。但他也提醒市民,个别个性化定制月饼可能来自于一些小作坊、小企业,为了确保食用安全,市民还是应该购买有信誉有品牌的月饼。

  【相关链接】

  年初以来,食用油、粮食制品、糖、果料等月饼主辅料价格一路上涨,导致今秋月饼价格将有微幅上调,涨幅为5%左右,个别品种涨幅为10%。如去年68元的新雅平装月饼,今年价格为70元,去年68元的铁盒装杏花楼月饼,今年价格为72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剑锋 陈抒怡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7-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刻上亲友的名字 中秋节个性化月饼带来商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