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水产养殖商机:海南鱼苗虾苗紧缺中!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水产养殖商机:海南鱼苗虾苗紧缺中

恢复水产养殖,当务之急是搞好种苗生产,为养殖业提供充足优良种苗。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今天召开水产抗灾座谈会,研究部署下一步水产抗灾工作。

“此次寒害对我省水产业是一次严峻考验,因受低温天气影响,海南省水产种苗业遭受一定损失,种苗是养殖的基础,下一步我们要全力以赴抓种苗,一方面满足省养殖需求,另一方面为南方各省提供优质种苗。”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黄良胜说。

该厅养殖处处长潘骏说,此次海南省受灾的水产品主要是热带品种,受灾较严重的是海水养殖鱼虾类,如军曹鱼、石班鱼、南美白对虾等。另外,淡水养殖的罗非鱼也出现部分死亡。

据统计,至22日止,海南全省水产养殖受灾面积6.1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1.6亿元。东北部、西北部地区损失较大,以海口、文昌、临高、儋州等市县受灾较严重。

另据了解,因养殖受损,符合加工要求的原料一时缺货,对水产品加工厂生产也造成一定影响。

此外,因受寒害影响,海南全省海、淡水种苗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2000万元,持续低温主要影响石斑鱼亲鱼、海水鱼苗和对虾苗的培育。 据了解,因持续低温,广东、广西等南方省份大量鱼虾亲本也因寒害死亡。因而,今年南方省区鱼虾苗需求量必将剧增。潘骏说,从另一个意义上说,此次寒灾对海南种苗业来说,也是难得的商机。目前广东、广西已陆续有客商来琼商谈水产种苗供应事宜。

目前海南省共有10多家大型罗非鱼育苗场,今年罗非鱼需求量将达5-7亿尾,市场潜力巨大。

有关水产专家认为,目前气温逐渐回升,对水产种苗繁育有利,各种苗场应抓住有利时机,着力抓好对虾和罗非鱼种苗的生产。

专家建议,当前要加强水质管理,经常巡塘,监测水温和水质的变化,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另外,由于长期阴天,藻类光合作用差,水质较瘦,可适当施用有利于调节水质和提高水肥度的活菌类肥水剂,以预防水霉病的爆发。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水产养殖商机   海南鱼苗   海南虾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水产养殖商机:海南鱼苗虾苗紧缺中》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