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家电下乡:一场国家促销引发的渠道争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家电下乡:一场国家促销引发的渠道争夺

“家电下乡,就像是由国家出钱举行的一次长达4年的大型促销。”

12月1日,重庆“家电下乡”工程将正式启动,家电企业集体“杀”向农村,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农村销售成败的乡镇渠道,成为家电企业提前布局的焦点。

“家电下乡,对家电企业的农村渠道来说,既是危机也是机遇。”TCL重庆分公司总经理李云表示,对于那些未中标企业来说,“家电下乡”之后其产品不能享受国家补贴,失去竞争力,其乡镇渠道将会严重流失。

业内人士表示,“家电下乡”限定了每款产品的价格。当价格不再是家电竞争的焦点,那产品质量、品牌影响和经销商推广能力就成为家电企业“下乡”成败的关键。对于“往往一个用户就能影响一个村”的中国农村消费习惯而言,乡镇经销商往往拥有极大的营销能力。

“今天已经有两个其他品牌的经销商打我电话,询问我们家电下乡的渠道政策和计划。”某国产冰箱重庆负责人透露,今年冰箱有40个品牌中标,每个品牌的农村渠道参差不齐,渠道“叛逃”或者“被抢”很正常。据悉,去年四川“家电下乡”期间,就出现了某家电企业的部分经销商集体转做其他品牌的情况。

康佳重庆“家电下乡”负责人黄海告诉记表示,很多乡镇经销商都在经销多个品牌,而在多个品牌都中标的情况下,哪个品牌的利润更多将直接影响经销商的推广重心。

还有的则加紧对区县新网点的布局。

重庆海尔负责连锁发展的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尔已经在重庆区县拥有140多家专卖店,明年将借“家电下乡”之机扩充到200家左右。

商社集团电器开发部部长邱胜表示,作为“家电下乡”中标流通企业,目前商社集团电器板块下属门店基本覆盖重庆的1-3级市场,今年年内重百电器将开进黔江,而2009年将把余下几个空白区县基本“填”满,方便区县消费者购买家电。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家电下乡   国家促销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家电下乡:一场国家促销引发的渠道争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