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成都市启动创业援助行动助返乡民工就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成都市启动创业援助行动助返乡民工就业

“提供5万元以下的贷款、2年内的利息由市总工会贴补,工商部门免费办理营业执照,税务部门给予税收优惠”……由成都市总工会牵头,市劳保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农村信用联社等6部门,于12月10日联合启动了对返乡农民工和失业人员的“十百千万”创业援助行动:到明年底,在全市建立10个“创业培训示范基地”,培养100名“创业带头人”,帮助2000人实现技能转岗或技能提升培训,让1万人实现就业。

按照活动计划,成都市各级工会将根据当地产业经济需求,建设不同项目的创业培训基地,从中培养并选拔一批综合素质高、创业意愿强的创业带头人。对于推荐的创业带头人,农村信用联社将提供5万元以下的创业信贷支持,市总予以两年全额贴息。特别优秀的创业带头人及项目,经市总推荐,可直接参加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实施的SYB培训辅导,享受小额贷款担保政策。工商部门将对创业带头人免费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开通“绿色通道”简化手续、便捷准入、快速验照;税务部门按照相关政策落实税收优惠。

“创业带头人实施的多是‘短、平、快’项目。”成都市总工会副主席曹蓉说,“市总计划到明年底,培养100名‘创业带头人’,协助推动农村小额信用贷款、小额担保贷款200万元。”同时,全市各级工会将通过活动把具有一定技术基础,有自主创业愿望的农民工和失业人员组织起来,有针对性地进行农村实用技术的普及培训或自主创业有关知识的辅导,引导他们实现创业。对技能单一不能实现就业的返乡农民工和失业人员,则通过转岗培训,提高择业能力和竞争能力,帮助他们顺利转岗,增加劳务收入。各级工会还将根据各区(市)县经济发展特点和工业园区的需求,有计划、有步骤地安排职业技能免费提升培训。

据了解,成都市总将根据技能培训的不同等级,对培训返乡农民工和失业人员的机构予以补贴。市总还将拿出100万元,用于对创业信贷的全额贴息和技能培训的补贴。此外,市总还将组织系列专场招聘会,进入工业园区、乡(镇)、村(社)和各类创业就业培训基地,通过“十百千万”创业援助行动,最终帮助1万名以上的返乡农民工和失业人员实现家乡再就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成都创业   返乡民工创业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高柱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成都市启动创业援助行动助返乡民工就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