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中国证券业协会:创业板投资存在五大特别风险!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中国证券业协会:创业板投资存在五大特别风险

创业板有风险,交易需谨慎。为使投资者充分了解创业板的独特风险,创业板投资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征求意见稿特别揭示五大风险。

中国证券业协会八日发布创业板市场投资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并向社会征求意见。风险揭示书包括重要提示,特别风险揭示,声明三部分。投资者申请进行创业板交易,需要在证券公司营业现场阅读并签署风险揭示书,还要特别抄写一段自愿承担风险的声明。

根据风险揭示书,这五大风险,一是规则风险,即创业板发行上市,信息披露,退市等规则与主板存在差异,可能带来风险。二是退市风险,创业板不像主板退市时可以退到三板进行过度,而是实行直接退市制度,并建立多元标准和快速退市机制。三是公司经营风险,创业板公司一般处在发展初期,规模小,稳定性差,抵御风险能力差。四是股价大幅波动风险,创业板公司流通股本小,盲目炒作会加大股价波动,股价也相对容易被操纵。五是技术风险,高新技术如何转化成产品,存在技术失败风险。

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希望通过揭示风险,引导投资者的投资理念,促使投资人进行审慎,理性投资。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中国证券业协会   创业板   投资风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育英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中国证券业协会:创业板投资存在五大特别风险》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