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美社交网站Friendster欲出售 估值1.37亿美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美社交网站Friendster欲出售 估值1.37亿美元

北京时间7月2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科技博客TechCrunch作者罗宾·沃特斯(Robin Wauters)周一撰文称,有“社交网络服务鼻祖”之称的美国社交网站Friendster正在积极寻找买家,沃特斯为Friendster的估值仅为1.37亿美元。

据TechCrunch独家获得的文件显示,摩根士丹利似乎正在亚洲地区为Friendster寻觅买家,原因是该网站几乎全部的用户基础都在亚太地区。文件显示,Friendster有75%的注册帐户来自于亚洲用户。沃特斯称,这一文件的来源可靠,盖有“2009年7月”的时间戳,内容包含许多有关Friendster仍在社交网络领域拥有影响力的趣闻,但这种影响力主要体现在亚洲地区。

Friendster概况

Friendster在这份即将呈送给潜在收购方的简要情况说明书中称,该网站的全球注册用户总数超过1亿人,极力宣扬其在亚太地区拥有“根据地”和光明的前途,原因是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等主要市场的互联网用户人数预计将在未来几年中旺盛增长。

Friendster还表示,该网站每天都在吸引10万名以上的新用户,日均页面浏览量达5亿次;按用户流量计算,该网站仍可跻身全球网站的前20名。文件显示,Friendster目前拥有105名员工,散布在澳大利亚、美国、菲律宾和新加坡等全球各地的办事处。

情况说明书显示,Friendster和摩根士丹利正以希望迅速进入亚洲社交网络市场的潜在买家为目标,强调指出新进入这一地区的公司很难立足,原因是其必须与当地网站及其合作伙伴建立合资关系。此外,Friendster还极力宣扬其拥有社交网站的专利组合以及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

文件中其他信息还包括,Friendster正着眼于拓展现有的营收流,试图在网络广告以外的其他领域生成营收,如虚拟产品、游戏、调查、约会、音乐和分类广告等。

Friendster估值

Friendster并未说明该网站希望获得的收购价格。目前,该网站已经获得了4500多万美元的资金支持,主要来自于Battery Ventures、Benchmark Capital、DAG Ventures和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Byers等风险投资公司,以及商务社交网站LinkedIn创始人兼CEO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和Spinner/Grouper创始人约什· 弗雷泽(Joseph Fletcher)等早期的天使投资人。

沃斯特称,根据最新的社交网站估价模型,基于Facebook最近所获得的100亿美元估值计算,Friendster的价值仅为2.1亿美元,主要由于东南亚地区的消费者支出能力下降。不过,Facebook的100亿美元估值是就优先股而言的,就普通股而言则只有65亿美元,基于这一数据计算,Friendster的价值仅为1.37亿美元。2002年,Friendster曾拒绝了谷歌3000万美元的收购要约,当时谷歌尚未发行IPO。

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在2009年5月公布的报告显示,Friendster的全球独立访客人数同比下滑45%,至2100万人,表明活跃用户和注册用户之间有很大的差异。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社交网站   Friendster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美社交网站Friendster欲出售 估值1.37亿美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