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老百姓大药房获8200万美元融资后60%资金将用于收购!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老百姓大药房获8200万美元融资后60%资金将用于收购

获得8200万美元私募投资后,底气十足的老百姓大药房扬起了并购的大旗。该公司副总裁江欣昨日向记者证实,老百姓已经开始在湖南、浙江、北京包括广东在内的全国各地铺开了收购工作。这也是继海王星辰、开心人后,又一家连锁药店获得融资。专家指出,医药零售行业加速整合洗牌的时代已经来临。

老百姓:60%资金用于收购

本月中旬,欧洲著名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瑞典殷拓集团(EQTPartnersAsia)以8200万美元正式入股老百姓,占有其48%的股份,这是近年来我国医药零售企业引进的最大一笔境外资本,老百姓大药房的身份也蜕变为中外合资企业。据江欣透露,此前老百姓曾和十余家全球各地的投资机构洽谈过融资一事,但“有的机构想用对赌的形式,我们最终还是选择了稳健的殷拓。”

江欣透露“我们将拿出60%的资金用于并购一些优秀的区域连锁药店和单体药店,而不局限于平价大卖场,使扩张形式多元化;其他40%用于企业的拓展,通过这样的途径尽快占领市场,2011年上市。”据其透露,目前对包括广东市场在内的一些意向并购企业进行了初步接触,集团计划在明、后年完成基本并购。

海王星辰:现在非收购好时机

经历了原始发展阶段后,医药零售业迎来了资本运作的时代,而在此支撑下的零售药店,也将迎来新一轮的格局变迁。去年11月,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中国内地第一家在海外上市的零售药企,通过IPO募集到3.34亿美元。今年初,海王星辰开始频频收购:以3000万元人民币现金收购宁波新世纪68家门店、以230万元收购东莞市汇仁堂药业旗下全部18间直营门店。

今年初,花旗银行控股的日本日兴集团向开心人(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注资1亿元人民币,在未来2年内还将继续累计注资3000万到5000万美元。该公司宣布将会在今年展开大规模收购整合以及开店行动。

“有了钱他们当然就会展开收购,”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朱长浩对记者表示,目前行业的加速洗牌整合现象很正常,“未来医药零售行业发展的趋势也是大鱼吃小鱼,强者的天下。”

在得知老百姓引资成功的消息后,海王星辰市场总监钱然婷表示“由衷地恭喜”。“中国市场这么大,不可能由一家独占,我们上市后才发现,多么希望有更多优秀的同行获得资本支持,同台竞技,做大市场。”

在解释为何近期收购脚步放缓时,钱指出“临近年底都在现金回流,不是好的成交时机。”而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各行各业包括医药业也有较浓的观望情绪。”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老百姓大药房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李亦菲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3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老百姓大药房获8200万美元融资后60%资金将用于收购》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