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美国创业奇才6岁开始做销售12岁赚足50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美国创业奇才6岁开始做销售12岁赚足50万

卡麦隆出生美国维吉尼亚州的一个只有30万人口的乡下小城,他的父亲也不是什么大企业家。从6岁开始,他就曾经挨家挨户推销自家农场种的西红柿,“我更喜欢人们说,我不买!”卡麦隆说,他从小看着父亲销售汽车长大,很早就知道第一次拒绝才是销售的开始,“当客户拒绝,你再一直追问下去,才会知道他们真正要什么,过程就像解谜一样。”卡麦隆说。而他最大的能耐,就是在这解谜过程中,用创意找到商机。

8岁那年,他替自己争取到被川普注意的机会。1992年年底,卡麦隆迷上电影“小鬼当家二”的场景,想亲眼看看电影中的关键场景广场饭店里用来拍摄影片的套房,在那之前,这个男孩从没到过曼哈顿,他爸爸开出交换条件:“只要你这学期每一科都拿A,我就带你去纽约。”卡麦隆做到了。

同时,他还做了另一件事——写信给饭店主人川普,他在信中告诉川普,他跟家人将在下个月到纽约一游,“我非常非常想看到拍摄电影用的那间套房。”当他们真正抵达饭店后,饭店的柜台人员绕过他的父母,蹲下来对他说,“川普先生为你准备了几样礼物。”她拿出电影主角用的同型录音机等礼物送给卡麦隆,还告诉他,川普先生已经帮他安排了一位采购专员,在明天早上FAOSchwarz玩具专卖店开门营业之前,带他进行一趟私人采购之旅,之后,主动帮他的房间升等级,安排他住进电影中被当成场景的那间套房。

一走进房间,卡麦隆马上拿着从玩具店带回来的便条纸写信给川普:“谢谢你的礼物,请拭目以待,因为我打算成为第二个川普!”

12岁赚进第一个50万美元

纽约的经验,给了卡麦隆更大的梦想,第二年,卡麦隆的父母买了一台计算机和打印机给他,拿到计算机的第一个晚上,他用计算机印出各式各样的贺卡,很快的,他在自己房间成立了一家公司,取了一个非常好记的名字:“欢笑和泪水印刷公司”。

靠着母亲给他的50美元现金和计算机、打印机,他开始踏上创业之路,从街坊邻居的生意开始做起。这一年,他9岁。贺卡生意让他赚了不到600美元。但接下来的第三年,他却在一年内赚进人生的第一个50万美元。

当时豆豆布偶在学校里非常热门,这种玩偶用塑料颗粒取代泡绵而大红,他用贺卡生意赚来的100美元买下妹妹手中的一批豆豆布偶试试市场反应,最后竟通过eBay网站,卖出1000美元的高价。

卡麦隆的算盘打得很精,豆豆布偶在市场上的卖价是每个5美元~20美元,较稀有的豆豆布偶甚至要50美元,可是经销商拿到的价格却是每个2.5美元,换句话说,即使是最差状况,他都还有一倍的价差可赚。他开始动脑筋想成为豆豆布偶的经销商。如果对方发现他是小学生,恐怕不会出货给他,但他搜集资料之后发现,只要有信用卡就能成为经销商,他被好几家银行拒绝后,终于拿到自己的信用卡,卡车运来他订购的2000个豆豆布偶。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奇才  
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美国创业奇才6岁开始做销售12岁赚足50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