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什么样的创业团队适合中国市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什么样的创业团队适合中国市场

近日参加《国际电子商情》的在线问答活动“ 文军谈芯:中国半导体产业的下一个十年,有一个朋友问起一辉科技的情况。而在做调研时,MTK的朋友也提醒我:最近在手机芯片市场上,国内一家成立不到两年的公司一辉科技异军突起,搭配MT6223D的DSP芯片GS500月出货量已经超过2百万颗!并且作为最早研发出具备这种功能芯片的公司势头很猛。

一辉科技?何方神圣!我立马想到应当是国内精通手机市场和芯片行业的高人所为,经过深入调研,发现果然是故人来。让我们掀起一辉科技的盖头来:

一辉科技,成立于2008年5月,CEO是原来Spansion亚太区副总裁谢冠超,首席策略管是原来智多微电子的CEO胡祥。果然,市场与管理的搭配团队:一个精通销售与市场,一个精通管理和产品定义。操盘Flash出身的谢冠超,除了拥有众多的客户资源以外,对于市场的判断与运作也是磨练多多;而胡祥创立的上家公司智多微电子当年在国内芯片设计公司中也是传为佳话,其应用于手机上的AP/CP方案曾引领国内,成立三年公司营业额便超过2000万美金,也是当年芯片设计公司中的明星企业。离开智多微电子以后,胡祥便蛰伏起来。

其中很多投资界的朋友也多关心胡祥的去处,认为其产品开发和芯片定义的功底深厚,创建过手机方案公司(禹华通讯)和手机芯片公司(智多微电子),对手机市场比较了解;又创建过两家公司并且都很成功,对公司的管理和运营比较擅长。这次胡祥出山,自己专注产品规划和公司策略,CEO则由更善长客户交流和市场操盘的谢冠超来担任,也说明胡祥第三次创业是构思已久,有备而来。

中国500多家IC设计公司,年销售额在一亿人民币以下的占了88%,为何大多数公司可以很快做到几千万人民币的销售,却难以突破一亿?主要在于在公司初创阶段,产品和技术是最重要的,大多数创业团队对技术很有信心,并且创业团队能“共患难”,公司管理也不是问题;但是公司过了创业阶段,想再上台阶的时候后,管理和市场却成了很多公司难以逾越的门槛。因为到了这个时候,技术与产品就不是最重要的了,如何保持团对的稳定,找回创业的激情,制定扩张的策略,甚至进入全新的市场,成为了公司的重中之重。这些都远远高出技术层面。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团队  
来源:国际电子商情
作者:顾文军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5-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什么样的创业团队适合中国市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