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种植大枣致富 农村致富的好项目 !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种植大枣致富 农村致富的好项目

嵩县黄庄乡柳林村王满仓种植大枣致富

时值初秋,嵩县黄庄乡柳林村30亩优质大枣丰收在望。园内一株株枣树枝繁叶茂,红通通的大枣像小灯笼挂满枣树,压弯技头。看着满园红枣,王满仓老人笑了。  

今年64岁的老党员王满仓是嵩县黄庄乡柳林村的林业技术员。由于当地土地瘠薄,十年九旱,种植红薯、玉米等作物收获有限。2000年,他从一家报纸上看到酸枣嫁接的消息,便萌发了种植枣树的念头。他承包了村里的30亩丘岭旱地,用当地酸枣树嫁接了胎里红、磨盘红、宝葫芦、金丝密等20多个品种优质大枣,并到洛阳、新郑学习枣树管理技术。数年的辛勤汗水终于换来硕果满园,现在大枣还没收获,就已被县土产公司全部订购,预计可收入3万多元。

栽种大枣是农村致富的好项目

大枣是我国传统的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的声誉很高,一直供不应求。据国家外贸部门一九八八年统计,常年出口量在8000吨以上。进入九十年代以来,大枣的出口量大幅度增加,价格不断上涨。我国入世,大枣的出口贸易前景更加广阔。

随着大枣在市场上的走俏,精深加工的大枣制品也不断推出,如乌枣、蜜枣、南枣、酥枣、醉枣、玉枣;枣泥、枣脯、枣面、枣醋、枣羹、枣粥、枣茶、枣香精;各种枣酒、枣豆蓉、枣罐头、枣粉霜、浓缩枣汁、保健枣液、滋补枣精等,广泛走上了国际市场,成为国外客商的抢手货。大枣及其制品的出口,不但为我国创出了巨额外汇,而且也给广大枣农和生产加工企业带来高额的经济效益。

大枣品种繁多。诸如沾化冬枣、沂蒙大雪枣、山西梨枣、乐陵小枣、辽南枣等多达上百个品种。果型长、圆、大、小不等,口味各异,其中仙枣的优点要多一些。

仙枣由自然变异形成。经过山东大枣科研部门长期严格的提纯、选育、栽培具有明显的优良特点。

仙枣树体中等,幼树生长旺盛,属乔化树种,但兼有矮化性状,树体稳固紧凑,枝粗节短,托刺随树龄增长而逐渐退化。叶圆宽大稠密,花繁蜜丰粉多,能自花授粉结实。坐果早,果柄粗,落果轻,裂果少,结果成串,产量极高。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富有营养的鲜食大枣更以其色美、个大、味甜、质脆而成为高级宴会、馈赠亲朋、喜庆节日和招待贵宾友人的上等珍品。鲜食大枣可开发的深度和广度十分远大,国际市场没有竞争对手,国内刚刚起步,我们应解放思想,看准市场需求,牢牢抓住这无限商机,迅速建立大枣优良种苗基地,大枣生产基地,大枣深加工基地,大枣出口基地,早日形成生产规模,抢占市场。其前景之广大,市场之广阔,效益之丰厚,不可估量。

大枣要实现丰产、稳产、低费、高效、优质、保鲜的目的,就应实行科学管理,以仙枣为例,必须根据其矮化的特点,进行合理密植,胶东果农的经验是:

1、低密植枣园,行株距3米×1.5米,亩栽148株;

2、中密植枣园,行株距2.5×1.2米,亩栽222株;

3、高密植枣园,行株距2米×1米,亩栽333株;

以亩栽200株,建立中密植园为例,每株枣苗按最高价13元计算,建一亩地枣园,苗木投资需2600元,定植当年既可见果,每株按0.2公斤,每公斤价格20元,可收入800元;第二年每株按2公斤,每公斤16元,亩产值可达6400元;第三年每株按5公斤计算,每公斤价格10元,亩产可达1万元以上。投入产出的比例之大,效率之快是显而易见的。

大枣致富致富视频分享:每日农经——沧州早脆王 大枣致富新品种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枣致富   农村致富   致富项目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种植大枣致富 农村致富的好项目 》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