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吊瓜致富 江西农民种吊瓜一年收入900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吊瓜致富 江西农民种吊瓜一年收入900万

石镇镇虎山村村民徐建兵是万年县第一位种植吊瓜的农户,目前他的吊瓜种植面积已经由2005年的10亩发展到了现在的100亩。看着眼前大片绿色的吊瓜,他笑着告诉笔者,“我这100亩基地,今年可以产吊瓜2万斤,按照现在的行情预计产值达30万元,在我这个基地的带动下,全村有100多名农民种植吊瓜,规模已经发展到了600多亩。”

为发展壮大吊瓜产业,该县通过引进技术、创建品牌、开拓市场等一系列措施,

扶持吊瓜产业发展,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该县一方面组织种植大户向其他农户介绍经验、传授技术;另一方面成立吊瓜专业合作社,采用统一商标、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的形式解决吊瓜的销路问题,并在上海、浙江等地开拓了稳定的销售市场,产品供不应求。返乡农民陈典炎今年在合作社的帮助下,承包了10亩土地种植吊瓜。看着日渐成熟的吊瓜,他心里乐开了花,“合作社保技术、保销路,我今年种了10亩吊瓜挣3万块钱不成问题。”

到目前,万年县吊瓜种植已遍布全县12个乡镇,发展吊瓜种植户1300多户,种植面积3万亩,年收入900多万元。其中,今年新发展吊瓜面积6000多亩。

近年来,万年县始终把探索乡村主导产业加快发展的有效途径,提高乡、村产业发展规模化、区域化、专业化水平,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中之重。 今年,该县全省首批一村一品示范村发展到15家,这些试点乡村充分发挥“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孵化功能,着力培育壮大兴村、兴乡主导产业,通过释放主导产业的集聚效能,因势利导发展产业集群,如今,在该县全省首批新农村建设试点乡村,千亩以上集中连片种植基地数量不断增加,主导作物种植面积占试点乡村耕地面积的比重已升至70%以上。瓜菜、专业乡村连片种植面积年均增加20%;专业村人均收入高于全县平均水平的30%以上,80%的收入来源于主导产业的收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吊瓜  
来源:上饶日报
作者:詹小玲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3-1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吊瓜致富 江西农民种吊瓜一年收入900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