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农民致富信息:板栗树下养栗蘑年赚15万 !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农民致富信息:板栗树下养栗蘑年赚15万

这几天,北京怀柔渤海镇渤海所村栗农刘振杰正忙着在家里的2亩板栗园内收获散发着阵阵清香的栗树蘑,他粗略的算了一下,这头茬蘑菇少说也能赚到6万多元。 

栗蘑一直被人们称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但由于这种栗蘑一般在每年雨季才能生长,而且大都长在一些老栗树的根部,因而菌类少,产量低,所以被当地人以此视为蘑菇中的“珍品”。 

2005年10月,一直在外打工的农民刘振杰经过多方拜师,学到了人工生产栗蘑的新技术,2006年开始在家研制菌种,制作菌棒,在自家门前的一块小菜园中搞起了蘑菇种植,当年就收获栗蘑3000斤,使得当地各家宾馆、饭店争先抢购,每斤鲜蘑卖到了10元,干蘑一斤卖到100元。今年,刘振杰又对自家已退耕3年多的板栗园进行了土壤检测,测定板栗树下土质条件非常适宜栗蘑生长,同时栽植的菌棒又可以做为一种肥料供板栗树吸收,长大后枝繁叶茂的板栗树还可代替大棚为蘑菇遮阴,是一项一举两得的发财之道。

于是在今年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刘振杰将2亩栗园整理成条形,搭起130个小拱棚,将3万个菌棒栽到了栗园中。经过3个月的精心管理,他的第一茬蘑菇大获丰收,总产量达到了6000斤,如果四茬蘑菇不出意外,今年他至少能赚15万元。

观看致富视频:每日农经——诱人的栗蘑(灰树花)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农民致富   栗蘑致富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农民致富信息:板栗树下养栗蘑年赚15万 》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