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张银珠 宁德女大学生回乡创业当上“兔司令”!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张银珠 宁德女大学生回乡创业当上“兔司令”

创业人物:宁德师专毕业生张银珠

创业心得:创业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毫不吝啬地分享创业经验,能让你交到更多朋友。

核心提示

“兔司令”张银珠早早起床,洗了一把脸,就忙碌着边给兔子喂料,边细心观察———这是她两年来形成的习惯。在宁德,张银珠被很多人称为“兔司令”,两年前的她,却是宁德师专的学生,毕业后放弃了导游的工作,跟男友办起了养兔基地。因为养兔子,她成了当地农民的致富带头人。

当导游时发现商机

张银珠今年28岁,是宁德屏南县寿山乡东盘村人。村里人没想到,张银珠毕业后会回来养兔子。张银珠的邻居回忆说,张银珠顶着母亲极力反对的压力,2007年办起了养兔场。张银珠告诉记者,她在宁德师专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两年前毕业后到了一家旅行社当导游,当时她的家人对她的这份工作比较满意。

一个念旅游管理专业的大学生为何会搞起兔子养殖呢?原来,在带旅游团的过程中,张银珠曾经带了一批客人到寿山兔肉店吃兔肉,兔肉店的老板却说,当地根本买不到兔子,这令张银珠感到很惊讶。屏南当地养兔的历史其实挺悠久,很多农户都养兔子,只是农户的养殖水平低,养殖规模也很小。

“规模化养殖,完全可以挣钱。”经过调研和深思熟虑,张银珠得出这个结论。她刚把回乡养兔的想法与母亲说,就遭到极力反对。她借口到外实习,偷偷跑到屏南县屏城乡里汾溪村,与合伙人,也就是现在的男友,一起合办兔场,迈出了梦想的第一步。

一场兔瘟险让投资损失殆尽

张银珠现在是个大忙人,她告诉记者,要是过几天,她就出差了。在屏南县屏城乡的里汾溪养兔基地,周围的人经常看到张银珠忙着喂兔子、接待采购兔子的商人。张银珠向记者坦言,去年她和男友养兔子赚了4万多元,今年预计可以赚更多,现在基地还有300多只兔子等待出笼,不过她并不担心销路。

这样的销售业绩并非一开始就有,张银珠前年养兔子就亏本了。刚养兔的时候,由于缺乏经验,养殖场的兔子因为疾病等原因死了不少。“前年6月,一场兔瘟,全场2000多只成兔,死了将近1/3。”眼见数月心血和汗水付诸东流,她泪流满面。

虽然兔瘟没有导致兔场“全军覆没”,但对张银珠而言,这也是致命一击。是继续追逐梦想还是与男友一起外出打工?她犹豫着。

出乎张银珠意料的是,屏南田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老总吴志德听到大学生养兔子的故事后,专程赶来,与张银珠签订采购协议,还提供资金、技术全方位服务。正是吴志德的出现,让张银珠渡过了难关。

悉心传授村民养兔经验

张银珠说,目前养兔基地已逐渐走上了正轨。当初创业时很艰辛,没有合伙资金,张银珠就瞒着母亲向亲友借。没有技术,她就边学边做。在田间地头,在兔舍草场,人们时常会看到她辛勤劳作的身影。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兔子养殖   养兔创业   张银珠   宁德创业   女大学生创业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欧阳进权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张银珠 宁德女大学生回乡创业当上“兔司令”》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