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业开店指南:零售店应如何选址?!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业开店指南:零售店应如何选址?

在进行零售店选址时,并非是闹市、商业区就好,而是应该遵循“合适就好”的原则。

对于开业的场所是否必须具备一个固定的目标,很多人的看法都不一样,一些人心里想着要开服装店、开餐厅。他们偶尔看见“任何生产皆宜”、“店面廉价出租”、“从速联络,以免错失良机”诸如此类的报纸广告,就会不禁心动,做出并不明智的决定。其实,如果当时他们冷静思考,分析利弊,就会发现并不是任何一个地段都能适宜开设零售店。所以,经营者在考虑如何选择店址时,务必要多加思量,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重大损失。

1、怎样按照店铺种类选择店址呢,可以依照以下几点要求

(1)如何选择日用品店的店址

日用品店一般将顾客群定位为居住在附近的家庭主妇,因此,相应地,店址的选择也受到主妇的行为模式和范围所影响。

大多数的家庭主妇在购买过程中是不会舍近而求远,这是因为各种日用品的购买频率并不相同,例如,食品饮料的使用频率都比较高,因此,其市场价格的差异程度不是很大。另外,一般的家庭主妇都具有定点购买的心理倾向,如牛奶、面包之类的日常商品,她在第一天决定从某一商店购买后,在今后的购买中,她就不会轻易改变了。

(2)如何选择耐用品店的店址

一般情况下,耐用品的价格比日常用品要高,顾客购买的频率相对较低。人们在购买过程中,为了能买到称心的商品,总是不惜力气和时间,其商圈范围自然要大得多。开店营业时,选择交通便利,且周围商业氛围浓厚的地点就显得十分重要。

耐用品的购买圈会因价格的悬殊而有所差别,也会因商品性质的差异而有所不同,这种差别有时会很大,但开店营业时,通常考虑的范围是在一小时的交通范围之内为最宜。

(3)如何在学校附近开店

经营者在进行店铺定位时,应针对学生的一些特定需求例如衣、食、住、行、文化娱乐、休闲运运等进行销售。

一般情况下,这里所指的学校,主要是指大、中专学校。大、中专学校又分两种,一种是位于城市的郊区,交通闭塞,另一种是位于交通便利的市中心。前者学生大部分需求依靠周围的店铺,而后一种由于其所处市中心位置,故学生的需求不一定依赖周围的店铺。这是由学生的学习和作息时间决定的。

因此,一种风险小而又有盈利的投资方式,就是在地处郊区、比较偏僻的大学、中专学校附近开店。店址最好在离学校几百平方米以内,以顺道为最佳。这类零售店包括流行服饰店、眼镜店、文具店、日用品店、书店、音像店、运动用品店、自行车出租店等。除寒暑假外,这些零售店的收入一般都较稳定。经营此类店铺,关键一点是商品价位要经济。虽然目前的大学生消费水平比过去有所提高,但莘莘学子们毕竟是靠父母提供经济来源的。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零售店   开店创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业开店指南:零售店应如何选址?》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