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近8成台湾女性有创业欲望 最想投餐饮行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近8成台湾女性有创业欲望 最想投餐饮行业

  中新网2月18日电 女人当家时代来临,女性创业也蔚为风潮。根据台湾人力业者1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高达8成的台湾女性都想自己当头家,但有76%至今仍未圆梦,主要原因是资金不足;而女性最想投入的三大产业是连锁餐饮、服饰衣鞋及观光休闲,所需的创业资金平均约40万元新台币。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主计处”的统计资料指出,自2001年至2006年,台湾女性雇主及自主经营的人数有明显的增长,由38万9千人增至44万人,6年内增加13%。

  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指出,4%的受访女性想创业且已经创业,76%则尚未完成创业梦想。分析原因,资金不足为最大考虑,其次是“经济能力无法承担创业风险”以及“对景气没信心不敢贸然创业”。

  此外,2成受访者则表示不想创业,主要原因是对景气没信心,或是没有找到适合投入的产业,和从未思考创业这样的问题,另有3成则因为经济压力大,无法放弃现职。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2-2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近8成台湾女性有创业欲望 最想投餐饮行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