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2008年中秋节假日商机已经来临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2008年中秋节假日商机已经来临了

    造物主是如此的神奇而不可思议,在千年的演变中,总是那么分毫不差的在中秋这几日给人间送来完美,以补偿最不完美的人世。

    中秋节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节期为农历八月十五,是日恰逢三秋之半,故名“中秋节”;又因这个节日在秋季、八月,故又称“秋节”、“八月节”;又意有祈求团圆的信仰和相关节俗活动,故亦称“团圆节”、“女儿节”。因中秋节的主要活动都是围绕“月”进行的,所以又俗称“月节”“月夕”;在唐朝,中秋节还被称为“端正月”。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人们约定俗成的观念里,总是认为中秋的主打是月饼、端午的主打的是棕子……其实非也,随着社会的繁复变迁,精明的商家早已经把目标转到了更为多样化的商机中,中秋也不再是“弃之可惜”的节日鸡肋。中国人对传统佳节,总是寄托着一种情思,需要一些如端午的粽子、中秋的月饼这样的商品,来帮自己找到一种寄情的感觉。面对庞大的市场需求,坐怀不乱的商家们抓住了人们中秋求团圆的心理,突破月饼的“束缚”,找到了更多既符合传统习俗又满足民众心理需求,同时还能迎合时尚,具有一定关联性和替代性的商品,可见中秋节的商机市场大有文章可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7-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008年中秋节假日商机已经来临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