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常州:海归创业资助金最高300万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常州:海归创业资助金最高300万元

  本月初,常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引进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的补充意见》,第三次提升领军型海归在该市的创业启动资助金额,最高资助额度提升至300万元。三年三次调高额度,资助额从100万元升至300万元,显示出该市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和诚意。
  2006年9月,常州市启动百万资金全球招募领军型创业海归。至2007年10月,该市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引进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的实施意见》,加大资助力度,对海归创业项目资助最高金额翻了一番,凡是专家重点推荐的,给予2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今年4月初,常州市政府又发布《关于加快引进领军型海归创业人才的补充意见》,对重点推荐项目中特别优秀的将给予30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资助,资助资金由市、辖市(区)各承担50%。

  截止去年,常州市财政部门已安排专项资金2000余万元,对该市引来的首批18个领军型海归创业项目进行资助,兑现承诺实行“三个100”优惠政策:每个项目一次性给予1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3年内免费提供不少于100平方米的创业场所和100平方米的住所。实施产业化生产时,经充分论证后,该市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予以优先支持,经费资助不少于100万元,并给予相应金额的融资担保,项目贷款给予50%的贷款贴息。

  今年1月,经过初审和34位国家级“863”计划专家技术评审、13名创投和经济管理专家的投资审核,又有24个领军型海归创业项目,从来自16个国家的151名海外留学人才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正式在常签约。其中,所有项目均由博士领衔,涉及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动漫产业等,绝大多数拥有自己的知识产权,有的还填补了国内空白。

  省人事厅厅长赵永贤参加签约仪式时称赞:“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重、人才引进与项目引进并举、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结合的新模式,为全省其他城市提供了很好的经验。”

  记者了解到,常州市已在今年4月1日启动第三轮领军型创业海归招募,将加快实施“五年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 (马 奔)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 奔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4-1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常州:海归创业资助金最高300万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