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编制地震灾后重建规划 无限商机接踵而来!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编制地震灾后重建规划 无限商机接踵而来

5月21日一份标注着“特急”的红头文件——《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编制“5·12”特大地震后恢复重建规划的紧急通知》(下称:《编制恢复重建规划》),上述文件在前一天被紧急送到四川省内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属有关部门一把手的案头,关系到四川地震之后恢复重建的整体规划。

据了解,上述规划编制由四川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牵头协调。参与编制恢复重建规划的单位囊括了受灾市(州)的政府以及四川省大多数直属行政部门。同日,四川省发改委主任刘捷证实正在编制规划一事。刘捷表示,“正在讨论此事,但规划才刚刚开始着手做。”他同时强调,因灾情损失及影响都仍处于评估阶段,目前还拿不出一个定性的东西。不过,四川省政府近期已明确指示,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要尽快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编制恢复重建规划》显示,四川省“5·12”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由七个专项规划构成,它们分别是城镇和乡村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社会事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农业生产设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工矿企业与服务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地质灾害与生态环保灾后恢复重建规划、基础设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七个方面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

编制规划的基本原则分为六点,分别为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突出重点、远近结合;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国家支持、自力更生;创新思路、分类指导;明确责任、分段落实。

知情人士透露,总体规划由四川省发改委统筹规划,七个专项规划均由相关单位直接负责。四川省内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属有关部门应于2008年5月20日下午18点前上报灾后恢复重建投资估算表,5月31日前编制完成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的规划纲要,6月30日前编制完成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和所有专项规划。

四川省相关政府部门一位官员告诉本报记者,在四川省内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直属有关部门完成上述七个专项的灾后恢复重建规划以后,四川省发改委会将其整理汇总为——“5·12”特大地震后恢复重建规划并上报国务院,经其审批后将在第一时间实施。

安置灾民先行

四川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国土资源厅数位人士均向本报记者表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是四川省政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议程。

四川省建设厅一位官员表示,建设厅负责盖房,而国土资源厅负责勘察后的选址工作,三个牵头部门中有两个都与灾民的妥善安置密切相关。四川省建设厅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建造临时过渡房和永久性居住建筑。过渡安置房的建设及相关资金主要由各兄弟省市支持。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地震商机   灾后重建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编制地震灾后重建规划 无限商机接踵而来》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