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云南农村信用联社提供10亿小额创业贷款促进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云南农村信用联社提供10亿小额创业贷款促进创业

4月21日记者从云南省农村信用联社获悉,该社作为云南省鼓励创业“贷免扶补”工作的贷款承办银行,将向全省2万名创业人员提供10亿元创业小额贷款,为大学生、农民工等创业人员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据介绍,“贷免扶补”工作是云南省学习借鉴孟加拉国小额贷款和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等国内外先进经验,结合云南实际创新推出的鼓励创业新模式。该模式把财政资金和信贷资金进行有效整合,用财政资金建立担保基金并为贷款损失提供风险补偿,利用市场机制,引入金融资源和信贷资金,为更多创业人员提供资金支持,有效发挥了财政资金的倍数放大效应,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贷免扶补”采用“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多方参与、农信社承贷”的模式,由云南农信社、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作为承办单位,创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向上述任一单位提出创业贷款申请。农村信用社根据承办部门的审核推荐意见,对有创业能力、首次创业的大学生、农民工、复转军人、留学回国人员等创业者,提供不超过5万元的贷款,并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小额创业贷款期限为2年,从贷款后第3个月开始按月还款,2年内还清。

目前,云南省农信社已出台了《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创业小额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要求全省农村信用社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加快软件系统开发、及时调剂头寸资金、完善贷款实施方案,开辟贷款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手续,为创业人员提供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把小额创业贷款真正建成一项利民、利国的“民生工程”。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云南创业   创业贷款   云南创业贷款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赵大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云南农村信用联社提供10亿小额创业贷款促进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