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商机:服装团购渐成风尚 与零售价格差一倍!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商机:服装团购渐成风尚 与零售价格差一倍

团购,在几年前对个体老百姓还是比较陌生的一种购物方式,但随着近几年网络信息的迅速普及,互不相识或者相识并对同一商品有着同样需求的个体老百姓通过网络联合起来,以购买量作为与商家议价的筹码,以此获得理想的购买价格;而商家也本着薄利多销的心态,乐于接受消费者这样的购买方式,有的商家甚至主动在网络上发布某个商品的团购价格,吸引消费者联合购买,从而达到跑量多销的目的。于是,团购方式在一个买卖双方都极力追捧的良好环境中发展起来。

团购刚兴起时,消费者团购的对象主要集中在楼盘、家电等固定资产、耐用消费品等金额较大的商品上,但随着团购这一方式逐渐被更多的商家和消费者所认可,平时生活中所涉及的吃、穿、用也都开始成为消费者团购的目标。而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服装行业的团购主体,也已不仅仅局限于公司企业了。

团购零售价格差一倍

由于个体消费者大部分是通过网络进行联合购买,所以团购服装的消费者大多为接触网络较多的年轻人,而这些自发组织起来的服装消费团体淘衣的主要平台是一些网店。

网店由于没有实体铺面,成本开支相比实体店而言要低很多,同样的商品销售价格自然要比市面上的便宜两到三折。消费者在网店团购服装,由于量大,卖家在此价格基础上还会打出两到三折的折扣,这样算来,一件衣服价格就要比商场出售的便宜一半左右。

在一家经营服装的网站上,记者看到,一件市场售价258元的瑞丽珍珠蕾丝荷叶边牛仔外套,网上购买单价是156元,而团购价为52元,仅为市场售价的三折,这样的价格魅力不能不使一些年轻人心动。

吴小姐是一位时尚的年轻女性,平时喜欢参加一些团购活动,她告诉记者,一些时尚论坛上的网友经常会发起团购活动,“我也曾经组织过团购,当时那件衣服我非常喜欢,但商场零售价为510元,网店的零售价最便宜的是打了六折,算下来大概是300元左右,但是在网上购物,还需要外加25元的快递费,还是觉得有些贵。我把那件衣服的图片发到论坛上,不少网友都认为很漂亮,两天时间就有十几位网友要求团购,最后每件以200元的价格和卖家成交,大家都很满意。”

据588创业网[www.588cy.com]消息了解,服装商家开出的团购总额高低不一,有的要求一次性购买商品必须达到五六百元以上,有的只要求二三百元以上,还有的商家是以件数来制定团购条件,比如五件起卖或者十件起卖。虽然团购总额各家不一,但大部分品牌服装的团购额度大都不超过1000元,这样一个购买额度对于个体消费者而言可能有些压力,但如果面对的是一个庞大的购买群体,那这就是一个很容易就能达到的购买标准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团购商机   服装团购   团购  
来源:创业资讯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商机:服装团购渐成风尚 与零售价格差一倍》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