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 8银行授信贷款267亿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 8银行授信贷款267亿元

广西南宁4月16日讯 “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百亿授信签约仪式在南宁举行。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李泽、广西银监局局长熊良俊共同鸣锣启动“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8家商业银行与共青团广西区委签署授信协议,在3年内将共为广西青年创业授信总额267亿元人民币的贷款。

据悉,“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银监局牵头组织,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区分行、工行广西区分行、农行广西区分行、中行广西区分行、建行广西区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广西区分行、广西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力支持。此外,广西金融投资集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3年为青年创业贷款担保授信50亿元。

“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主要面对广西大中专院校毕业生、返乡青年农民工、城镇失业青年等群体,其基本条件是: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无不良信用记录,有一定经营管理水平及种养、加工技术经验(家庭成员有也可以)和创业愿望、创业项目。接受SYB、YBC、KAB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的青年将优先获得贷款。

贷款方式主要有3类,一是无需抵押担保的小额信用贷款;二是担保贷款,通过自然人和法人以及多方担保都可;三是抵押、质押贷款。农村青年创业小额信用贷款额度原则上控制在3万元以内,一般不超过5万元;城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单笔额度一般在10万元以内。抵押、质押和保证担保(含联保)贷款额度视借款人实际风险状况,可在信用额度基础上适度提高。贷款期限一般在3年内,最长不超过5年,具体还款期限可由借、贷双方共同商定。贷款利率坚持“保本微利”的运营方式,执行在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利率基础上可给予适当优惠,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一般不超过基准利率的10%。

为有效推动“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的实施,各级团组织还想方设法帮助贷款青年争取贴息扶持。通过争取财政、扶贫、劳动就业部门等相应对口单位给予农村青年创业、返乡农民工创业、城镇失业人员、就业困难青年自主创业给予贷款贴息。

据悉,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法律要素齐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将减化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对团组织推荐的创业青年,通过青年创业贷款“绿色通道”、“服务直通车”、“一站式服务”等方式,实施优先调查、优先评级、优先授信、优先发放贷款。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广西青年创业   广西创业   青年创业   创业贷款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邓昶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西青年创业信贷扶持计划 8银行授信贷款267亿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