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中国首届退役军人创业成就展及评选活动启动!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中国首届退役军人创业成就展及评选活动启动

“首届中国退役军人创业成就展暨中国退役军人创业‘金环奖’评选活动”启动仪式于4月22日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活动已正式拉开帷幕。

这一活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2周年,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做好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中国退役军人自建国以来,特别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自主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宣传他们在各条战线经过艰难曲折所创造的突出业绩,由中国转业军人福利基金委员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人民日报社新闻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

“以创业带动就业”是这次活动的核心主题。党的十七大作出了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总体部署。国务院在《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有利于发挥创业的就业倍增效应,对缓解就业压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广大退役军人是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传承着人民军队英勇顽强、不畏艰险、团结协作、勇夺胜利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他们已经并将继续发挥以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

本次展览和评奖活动旨在展中国退役军人创业风采,唱中国退役军人进取壮歌,梳理探讨中国退役军人转战精进、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规律与特质,激励提升军魂意识和国防观念,推进公益捐赠活动,更好的扶植退役创业,为构建和谐社会,保障国家的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金环奖”的标识为环绕红星的光环。其释义为:“一颗闪亮的红星,一道璀璨的金环,不离不弃,相映生辉。红星给金环生命本源,金环绕红星灵动飞旋;红星是金环飞行的坐标,金环是红星内涵的延伸;红星引金环挥洒舞动,金环扮红星更亮更美!红星―威武的军队,强盛的国家;金环―中国退役军人永远的兵心、不变的军魂!”

据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活动除举办大型主题展览和评奖外,还将推出“中国退役军人创业专题高层论坛”并出版文集,创编拍摄系列专题片《兵心永远―中国退役军人创业杰出人物风采录》,编写出版报告文学集《兵心永远―中国退役军人创业杰出人物写真》,编辑出版《中国退役军人创业参展企业大观》画册,《中国退役军人优秀书画摄影作品集》等系列活动。

活动组委会近日已通过互联网、报刊、信函等方式向全国联合发函,广泛征集参展参评单位和个人。展览和评奖活动将于今年12月份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举行,展期为7―10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军人创业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中国首届退役军人创业成就展及评选活动启动》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