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IDG前合伙人牵线,驾驭精准获欧洲背景基金风投!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IDG前合伙人牵线,驾驭精准获欧洲背景基金风投

IDG投资人见到范志斌时,问的第一个问题是:你们的公司能做多大?

范是北京驾驭精准新媒体传播公司(以下简称驾驭)CEO。2007年5月才成立这家新媒体公司,声称“只做汽车相关产业的广告”。事实上,分众之后的新媒体,谁不是聚集一批潜在消费者,卖给各行业品牌?

当时是2007年10月。2个月以后双方就“开始谈技术上的问题”。然而颇出人意料的是,2008年1月最后入主驾驭的却并非IDG,而是一家欧洲背景的基金。

这家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基金人士说,“在提高广告投放效率方面,驾驭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此基金的共同创始人此前担任IDG的合伙人,“所有的事情都是他和IDG去协调的,驾驭处于绝对被动状态。”驾驭董事长严治风说。

据驾驭内部人士称,投资方对驾驭半年来的表现非常满意。

今年3月,投资方第一笔资金正式到位,驾驭由此才开始做销售。

据了解,截至9月份其销售收入为3000万人民币,已经接近盈亏平衡。“到明天3月底,第一财年的收入保守估计为6000万人民币”,而其内部定的目标则是8000万。

“卖”车不卖人

2007年初,做了十来年央视广告代理的严治风打算转型。传统媒体做起来容易,但利润太薄。“也就百分之几”,他说,“当时在考虑是否能自己创造一个新形态的媒体出来?”严治风也承认,分众的成功对他那代广告人都影响深重。

他把眼光投向了汽车领域。

在广告业,二八理论也同样起作用。汽车、房地产、医药、金融、数码等几大行业贡献了80%的广告投放。另外,据央视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数据显示,2006年汽车厂家的广告投放比上一年增加了38%,达到了39.82亿元,而2007年这一数据是52亿元。

严治风思索了很久的一个问题是——是否存在一种方法:把汽车的潜在消费者都集中起来?通过对这个人群的定向信息发布,直接刺激和拉动汽车的销售?

“目前所有的新媒体中,只有网络能对潜在消费者的行为做定向、跟踪,但是网络的弱项是人群太分散。”中国汽车网CEO说,如何证明确实拉动了销售,这是许多新媒体都面临的问题。

“驾校是政策强制集中汽车潜在消费者群体的地方。”驾驭的投资方人士说。

第三方调研机构新生代公司的研究报告显示,驾校去年有600万学员,其中超过60%在1年内有购车计划。而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7年家用轿车的新车销售量为610万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新媒体   驾驭精准   IDG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杨杨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IDG前合伙人牵线,驾驭精准获欧洲背景基金风投》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